两只机械手胜过六个人? 点击:195 | 回复:0



snk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
  • 注册:2017年9月17日
发表于:2017-10-22 14:56:15
楼主

    在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小李成了车间最令人羡慕的工人。四个月前,公司投入使用两只机械手,他所在的精车工序改成了自动流水线,两只机械手代替了原先的6位工友,留给他的也只有两道活,机械手,一是将一个个齿轮胚子在输入带上排好队,二是在输出端给齿轮钻扣。
  对于企业家来说,投资自动化设备,既能提高质量稳定性,又能提高劳动效率,不必担心“用工荒”。今年以来经济回暖,许多企业突然发现单子多了也干不了,因为招不到工人。据统计130多家企业,工业机械手,普工就缺4000多个。
  招工不易的信号,很快被机床业企业捕捉到了。他们纷纷顺势加大自动化机床的生产。圣能科技就是其中一家,开发的机械手柔性生产线就遇上了好行情。虽然还没批量生产,但已接到了不少订单。某些厂长说,起初注塑、机械加工行业企业对于花几万元采购机械手还有些顾虑,但是遇上了“用工荒”的企业,看到这个机械手后都赶紧下单,这台自动化装置把原来多道工序合在一台机器上完成,减少了用工、提高了效率。
  据了解,在汽摩配行业中,数控机床的普及率已达40%左右。一些数控机床的应用,使原来一个员工看四台机床变成了看七、八台甚至更多机床。数控机床热,用工减少,企业对工人各种福利支出以及环境改善的压力大大减少。算起来,投资自动化设备的回报其实挺快。
  圣能科技用专业的态度打造助力机械手品牌,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客户生产重各种物料搬运难题,设备搬运物料的重量从10kg到500kg不等,公司自主设计,生产助力机械手与工装夹具,多种安全装置护驾,厂家直销,是您采购的不二之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