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出来的12通道快速存储的示波器,快来围观 点击:1667 | 回复:0



工控小黄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7
  • 注册:2017年8月28日
发表于:2017-10-19 16:05:56
楼主

示波器卡上一般会有512M-2G左右的缓存,可以存储采集的信号,但当采集数据超过2G时,普通的PCI/PXI总线接口带宽只有133M,难以承担实时传输的任务。

PCIE-1840为4通道高速采集卡,每个通道采集速度高达125M,全速采集时每秒产生1G Byte(125M*4*2)的数据,产品采用PCIE*4接口,可以容纳最高2G的带宽将数据上传到计算机,但普通硬盘的传输速度无法满足1G字节/S的需求,另外磁盘读写模式也会影响到传输速度。

为满足需要实时保存巨量数据的应用,研华专门开发的高速磁盘读写驱动软件,采用磁盘阵列或高速电子盘,实现PCIE-1840的实时采集与数据存储应用。

最典型的测试为:使用3张PCIE-1840和3块PCIE SSD(800G)实现12通道,125M/通道,10分钟的数据存储,存储数据高达1.8T(此采集数据仅受限于所使用SSD盘800G的容量,并不是一体化温度变送器采集数据的限制)

以下为测试一张PCIE-1840+PCIE SSD(800G)的测试过程

1、连接设备:

工控机CPU等级 :Intel 4th Generation E5-2680V3 2.5G 30MB Cache Processor

数据采集卡:PCIE-1840-AE

电子盘:PCIE-SSD 800G

2、为便于观察过程,在通道零加入正弦波信号,其余悬空

3、设置125M采集速度,4通道同时采集;

4、进行采集,约5分钟左右

5采集时间5分左右,没有出现Overun的提示(如果由于存盘不及时,采集数据无法及时取出,会出现OverRun提示),存盘数据为321GB。

6、由于数据量太大,截取部分数据导出到Excel显示波形如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