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转换器的性能特点 点击:45 | 回复:0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7-10-18 19:27:43
楼主

   光电转换器是一种类似于基带MODEM(数字调制解调器)的设备,和基带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纤专线,是光信号。千兆光纤收发器(又名光电转换器)是一种快速以太网,其数据传输速率达1Gbps,仍采用CSMA/CD的访问控制机制并与现有的以太网兼容,在布线系统的支持下,可以使原来的快速以太网平滑升级并能充分保护用户原来的投资。目前,千兆网技术已成为新建网络和改造的首选技术,由此对综合布线系统的性能要求也提高。

 

    性能特点:

 

    1、光口配置灵活,支持SC/ST/LC,单模/多模

 

    2、低压冗余直流双电源供电或交流供电

 

    3、IP30防护等级

 

    4、工作温度可支持-40℃~75℃

 

    千兆以太网的标准由IEEE802.3制定,目前有802.3z和802.3ab两个布线标准。其中802.3ab是基于双绞线的布线标准,使用4对5类UTP,最大传输距离为100m。而802.3z是基于光纤通道的标准,使用的媒体有三种:

 

    a)1000Base-LX规范:该规范为长距离使用的多模和单模光纤的参数。其中多模光纤传输距离为300(550米,单模光纤的传输距离为3000米。该规范要求使用价格相对昂贵的长波激光收发器。

 

    b)1000Base-SX规范:该规范为短距离使用的多模光纤的参数,使用多模光纤和低成本的短波CD(compactdisc)或VCSEL激光器,其传输距离为300(550米。

 

    c)1000BASE-CX规范:使用短距离的屏蔽双绞线STP,其传输距离为25m,主要用于在配线间使用短跳线电缆把高性能的服务器和高速外设相连。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