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杆静态应变测量过程 点击:125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2帖 | 0回
  • 年度积分:60
  • 历史总积分:910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7-10-18 16:03:00
楼主

使用静态应变测量仪器对某厂生产的连杆进行静态应变测量。测量出在拉、压应力作用下各测点的应变值,计算出了各测点的应力值,测量过程如下:

实验用试件为该厂提供的连杆。通过力学分析后确定测试部位及测点,为达到测试目的,本实验拉伸工况在构件上达40个测点,压缩工况达17个测点。用砂纸将测点部位打磨平整,丙酮和酒精清洗,将贴片位置清洗干净。用粘接剂在各测点粘贴电阻应变片。贴片24小时后进行实验。

先对连杆进行拉伸应变测量。将连杆装入自行设计加工的夹具内,将夹具两端装夹于万能试验机的液压夹具内夹紧。将各测点应变片分别接到JHYC静态应变测量仪器接线端,驱动机器对连杆施加100kN载荷,通过静态应变测量仪器测出各测点的应变值,取连杆材料的弹性模量,计算出各测点应力值。

为对连杆进行压缩应变测量,将连杆装入自行设计的夹具内,将夹具置于试验机工作台上,夹具端对准试验机的上压头。电阻应变片接桥方法、使用仪器等与拉伸应变测量工况相等。驱动机器与连杆施加100kN压缩载荷,通过电阻应变仪测出各测点的应变值,根据公式计算出各测点的应力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