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刀具堆焊方法,农机刀具耐磨堆焊技术 点击:163 | 回复:0



minb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17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7-10-17 16:44:51
楼主

  农机刀具是农业机械作业过程中关键部件,非常容易产生磨损。总体质量差直接影响到整机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制约着我国农机水平的提升。据调查显示由农机刀具失效引起的农机故障情况占50% 以上,旋耕刀、犁铧、深松犁、秸秆还田刀等农机刀具的失效大大增加了维修、换刀的时间,严重影响了农业机械的工作效率。保证农机刀具的质量可靠、提高农机刀具的使用寿命对于延长农业机械的无故障工作时间、提高农业机械生产效率、促进我国农机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农机刀具,在作业过程中直接与碎土、沙石、农作物残茬等产生摩擦导致严重磨损,且土壤中化肥、农药、腐蚀物等酸性介质对农机刀具腐蚀,进一步导致农机刀具失效,严重造成刀刃崩塌,甚至折断,从而影响农机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北京固本科技有限公司为解决农机刀具磨损问题,成功研制的农机刀具耐磨焊丝,具有超高硬度和超强耐磨性。

  北京固本耐磨焊丝特点:

  1、耐磨性:添加大量高硬度的碳化钨粒子,耕地总面积可超过800亩。

  2、抗裂性:堆焊层含有铌和镍等元素,可提高材料的强度和韧性,焊后无裂纹。

  3、抗剥落:材料的含碳量较低,结合性能优良,无脱落、无掉块。

  4、成型:焊接表面较平整,焊后仅需少量打磨,且成型美观,飞溅小。

  由于农机刀具的母材焊接性能较差,我们选用氩弧焊的方式来堆焊耐磨层。工艺简单、成本低,用于农机刀具表面的耐磨性堆焊。堆焊后与普通农机刀具相比,其耐磨性能明显提高,耕作使用寿命提高了2~3倍。北京固本耐磨焊丝在农机刀具耐磨处理上已经得到不同程度的应用,并已取得了市场认可,也获得了相应的经济效益。

  氩弧焊作为经济又实用的工件堆焊技术,必将在农机刀具堆焊当中得到广泛应用,对提高农业耕作效率和质量,降低耕作成本,为实现农民增收和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北京固本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耐磨材料供应商,提供工业磨损、腐蚀专业解决方案的公司。公司以氩弧焊技术为各种农机刀具磨损、腐蚀问题提供专业解决方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