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找到工作,虽迷茫但走对了路,未来荆棘我也要闯 点击:220 | 回复:0



米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17年6月12日
发表于:2017-10-17 16:06:34
楼主

  


  姓名:张*胜

  班级:嵌入式17021

  学校:西安邮电大学

  单位:深圳市*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光电信息

  工程岗位:底层软件工程师

  关于职业方向的选择,想来是很多应届毕业生就业时所想的事情,常看到论坛上不少临近毕业的计算机,电子专业学生发出迷茫、困惑的感叹,不知道是否应该将这条路继续走下去。 特别是女生,基本上在计算机行业找不到她们的踪迹。很多优秀的计算机女生,女生在主观上就觉得比男生差,所以还没入行就转行了,有位搞计算机的朋友告诉我,他多么希望他们的团队能有一位技术过硬的女生,那将会是怎样一个工作环境。

  毕业之后,到底干什么,很多前辈的好心建议,在我的心中埋下了不安的种子,是否应该继续选择这一行,或者职业道路应该就此转弯?仍旧在徘徊中、在迷茫,之前几年的专业人生似乎恍然被抹去一概不计,只留下空落落的一些什么回忆。

  放弃,我想是每一个计算机学生都不想说出口的话,因为软件开发代表着苦,也代表着耐心热忱与进取快乐。谁不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不断进步的人生,是充满意义与希望的人生。所以我毅然的选择继续走计算机这条道路,但是苦于没有经验,学校不够好,没有公司肯要,虽然在学校考试都考过了,但总觉得学的太多,太杂,好像知道很多东西,又觉得什么都不知道,学校做实验的机会太少,纸上得来终觉浅,所以学的很多东西都忘了。

  在认真考察之后,选择了华清远见作为我的培训机构,在这里,我系统的学习了关于linux嵌入式的一系列东西,比如C语言,C++,到linux下的进程,进程间调用,进程间通信,如(有名管道,无名管道,消息队列,信号灯,信号,共享内存),linux下的网络编程(套接字socket,select多路复用),linux下的数据库sqlite,,在这中间C,C++是从头贯穿到尾的,所以C,C++的编程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之后就学了QT,ARM,,嵌入式Linux内核裁减、移植,嵌入式Linux下常用接口的驱动开发,最后做了几个大的项目,前面所学的东西基本上都用到了,知识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用QT画界面后,移植到ARM板子上,一个产品的原型就出来了。因为有很多实验,所以很多东西不用死记硬背,记起来很轻松,而且不易忘记,比起以前,记了忘,忘了记,记了又忘那种痛苦,现在显然感觉轻松了许多。

  现在我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要谢谢认真负责的各位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认真仔细,也许在多年后,我也会变成计算机行业的前辈,我始终不会忘记在最起初带领我入行的华清远见。

  另外,马上就是程序员节了,最近好多程序员福利。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