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弯扭教学试验中静态应变测试系统的应用 点击:126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2帖 | 0回
  • 年度积分:60
  • 历史总积分:910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7-10-12 16:01:02
楼主

某大学教学实训大楼,其材料力学实验室采用静态应变测试系统进行一系列材料力学教学实验:应变片组桥实验、应变与位移测定、应变片灵敏度系数的标定、多点静态应变测试实验、测定材料弹性模量、测定材料泊松比等实验。

实验仪器

1材料力学多功能试验台

2拉压力传感器

3JHYC静态应变测试10测点)

4JHYC静态应变测试系统软件

实验过程

1、拉压力将传感器采用全桥接法接到静态应变测试10测点,应变片采用带补偿的四分之一桥接到1-9测点,设置好各测点系数,打开仪器。

2、采样后对多功能试验台进行逐级加载,加载后直接在静态应变测试系统显示面板上查看各个测点的数据并记录下来。

结果分析

静态应变测试系统测得的数据与理论计算值进行比对,看是否吻合,从而加深对矩形截面梁上正应力的分布规律的了解,并熟悉电阻应变测试法的基本原理和应变仪的使用方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