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的减压节能效果明显 点击:95 | 回复:0



wattvalv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6
  • 注册:2017年5月26日
发表于:2017-10-12 10:52:39
楼主

氮气的减压节能效果明显

瓦特客户是以奶粉、米粉、麦片为主要产品的大型食品企业,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客户工程部负责的设备维护、维修、改造和扩建,他们的日常工作始终贯穿着公司倡导的高效节能的宗旨,为生产部门提供最好的设备和高效的能源。由于工艺过程的需要,蒸汽及其它工业气体在客户的工厂得到了广泛应用。经过杭州瓦特节能长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双方良好的信任与合作关系。其中在为客户解决氮气供应系统上的压力控制问题的案例中,瓦特PRV2000减压阀等产品在发挥了节能增效的作用,节省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

客户需要一个完整的氮气供应系统,氮气的供应由氮气发生器是作为平时的主供应系统,储氮补气系统为后备系统。如果系统正常运行,氮气发生器的供气压力是5Barg。但当氮气用量过大时,氮气发生器的供气压力PH就会下降,当PH<4.2Barg时,电磁阀开启,液氮由汽化后经减压补充至系统中,保证系统的氮气用量。

前一段时间,由于补氮减压阀出现了问题,导致氮气供应压力升高,液氮用量大大增加。客户工程师用一个同型号的新减压阀换掉了旧的,经过运行发现,氮气用量还是居高不下,并且供气压力也时高时低。

工程部经理Tee BahChih先生对此事十分重视。在他的要求下,瓦特节能的工程师和客户王工进行了详细的系统分析,发现减压阀控制压力不稳是问题的关键。原来的减压阀的下游压力PF会随着上游压力PE的波动而波动,调节偏差很大。

造成上减压阀上游压力波动的因素有两个:1、储氮罐中的压力PJ正常时维持在6 .5~7Barg,但会因为汽化、散热或其它原因会造成压力波动;2、汽化器的汽化过程也会因为某些原因造成出口压力波动。尤其是在电磁阀开启频繁时波动会更大。由于系统的原因,这种波动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减压阀不能精确控制压力,当上游压力升高时,下游压力也随着升高,当供气管内的压力PH升高时,高压力状态下的氮气发生器的制氮量就会下降,就会导致液氮使用量加大。

在这种情况下,瓦特节能建议王工程师将原来的进口减压阀换成瓦特PRV2000减压阀。PRV2000是一种先导隔膜式减压阀,由导阀的感应管感受下游压力的波动,根据负荷情况控制导阀的开度,再通过内部导管控制主阀的开度,达到控制压力的目的。这种减压力阀的控制精度很高,无论是上游压力的波动还是负载的变化,均能精确控制下游压力在+/- 0.1Barg范围内。

经过一年的运行发现: 瓦特PRV2000减压阀压力控制精确,液氮的用量也减少了很多。细心的王工程师算了一笔帐:采用了瓦特PRV2000减压阀后,据保守估算,每生产1Kg产品的耗用氮气量降低了2Kg,这样每年竟能比以前节省大约150,000元,这是多么可观的数字!

每次问题的出现,都是对杭州瓦特节能工程有限公司专业的蒸汽阀门产品性能的检验;每次合作的成功,都使客户对瓦特节能员工更加信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