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继电器的构造及工作原理 点击:69 | 回复:0



zhyi0214

    
  • 精华:6帖
  • 求助:15帖
  • 帖子:952帖 | 3159回
  • 年度积分:3389
  • 历史总积分:23606
  • 注册:2014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7-10-11 22:17:14
楼主

汽车继电器的工作原理是线圈通电后产生磁场,然后把连着触点铁片吸进来,从而使电路通路,达到保护电路的目的。一般的接法为线圈的两线是一正一负,其中一头接在开关上。其它的线则接在用电器上。

继电器地座子上面印有85、86、87、30这四个脚,85、86表示线圈脚,87、30表示触点脚,85、86通电产生磁性,使87、30脚的触点吸合,从而达到工作状态,元则电器认为85、86脚接控制线路,87、30脚接工作线路,87、30脚可以不分正负先后。87A常闭触点,一般的不常用,他的作用就是继电器线圈通电,而断开。

    那么,可以把汽车继电器看成是由线圈工作的控制电路和触点工作的主电路两个部分组成的集合体。在继电器的控制电路中,只有较小的工作电流,这是由于操纵开关的触点容量较小,不能用来直接控制用电量较大的负荷,只能通过继电器的触点来控制它的通断。

继电器既是一种控制开关,又是控制对象(执行器)。以燃油泵继电器为例,它是燃油泵的控制开关,但是燃油泵继电器的线圈只有在电控单元中驱动三极管导通时,才能通过电控单元的接地点形成回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