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加的越多越好?你又被“常识”坑害了!车友必读! 点击:270 | 回复:0



山东奇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7年9月15日
发表于:2017-10-11 08:49:48
楼主

对于汽车保养,车主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论,大体上分为两大派:

  1.只要基础保养,其他方面并不怎么上心的随缘派;

  2.大小保养都要做,反正多保养没坏处的安心派。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润滑油用于发动机中,可以有效减少内部各部件之间的摩擦,促使发动机良好运转。

  但对于润滑油来说,是“过犹不及”:大家不能像去加油站装土豪一样,大手一挥就告诉工作人员“加满了!”

  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做到合理保养?

  今天就主要对润滑油的保养方面进行相关的误区解读,从而避免大家在对爱车进行保养时做了无用功。

  01润滑油经常添不用换

  经常检查润滑油是正确的,但只补充不更换只能弥补数量不足,无法完全补偿润滑油性能的损失。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污染、氧化等原因质量会逐渐下降。同时,还会有一些消耗,同样使数量减少。

  实际上,润滑油使用一定时间后还是应该换换的。

  坊间流传的说法“车用机油的换油周期为5000公里”,许多车主朋友将此作为一种固定的认识。但其实每辆车因发动机状况、所用机油和使用环境不同,其合理的换油周期也应有一定的差别,不能一概而论。

  02添加剂用处大

  真正优质的润滑油是具备多种发动机保护功能的成品,配方中已含有多种添加剂。如果大家任性地自行添加其他添加剂,不仅不能给车辆带来额外保护,反而易与机油中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造成机油综合性能的下降。现在的添加剂很多假冒伪劣产品,对于发动机的伤害是相当的大。所以,大家在选择添加剂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

  03润滑油变黑了就该换油了

  现代汽车使用的润滑油一般都加有清静分解剂。这种清静剂将粘附在活塞上的胶膜和黑色积炭洗涤下来,并分散在油中,减少发动机高温沉淀物的生成。因此,润滑油使用一段时间后颜色容易变黑。

  但这并不代表油品完全变质,所以这种说法是不确切的。

  04润滑油能多加就多加

  润滑油量应该控制在机油尺的上、下刻度线之间为最好。

  因为润滑油过多就会从气缸与活塞的间隙中窜入燃烧室燃烧形成积炭,这些积炭会提高发动机压缩比,增加产生爆震的倾向。积炭在汽缸内呈红热状态还容易引起早燃,如落入汽缸会加剧汽缸和活塞的磨损,还会加速污染润滑油。

  润滑油过多增加了曲轴连杆的搅拌阻力,使燃油消耗增大。因此,润滑油并不是加的越多越好。

  05国产车使用进口机油

  不能武断地说进口的机油就会效果好。因为大部分的进口机油的粘度较低,不适应国产车对机油粘度的要求。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另外,国产发动机各种配合部件的材料受热膨胀系数及配合间隙较进口车大,大多数国产车发动机没有装置机油散热器,如果盲目采用进口机油会因发动机在正常工作温度下机油过稀使油压偏低,甚至达不到规定的工作压力不能满足正常润滑的需要,使发动机的磨损加剧。

  所以,润滑油,适合自己的才最好呀!

以上就是有关润滑油误区解读的全部内容。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我们认为”的误区影响着大家对爱车进行呵护保养的正常判断。切忌被一些伪“常识”蒙蔽了我们理智的双眼哦!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