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片电容与电解电容的区别 点击:101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7-10-10 10:36:55
楼主

瓷片电容,是一种用陶瓷材料作介质,在陶瓷表面涂覆一层金属薄膜,再经高温烧结后作为电极而成的电容器。瓷片电容多作为回路电容器及垫整电容器用于高稳定振荡回路中,起到滤波、退耦、信号耦合等作用。瓷片电容器容量小,耐压高,稳定性好,用于高压、高频电路瓷片电容极性等效串联电感小。

瓷片电容高频特性好,多用于高频电路。瓷片电容可滤除高频纹波,故可用作高通滤波。瓷片电容可用于纯交流电路。

电解电容,是由金属箔(铝/钽)作为正电极,金属箔的绝缘氧化层(氧化铝/钽五氧化物)作为电介质,导电材料、电解质和其他材料共同组成阴极而成的电容器。电解电容多用于在中、低频电路中起滤波、退耦、信号耦合及时间常数设定、隔直流等作用。电解电容器容量大,但不耐高电压,容量不稳定,寿命较短,用于低压、低频电路。电解电容有级性,等效串联电感大。

电解电容低频特性好,多用于低频电路;能滤除低频纹波,故可用作低通滤波;电不能用于纯交流电源电路

瓷片电容,瓷片电容器,瓷片电容厂家,安规Y电容

瓷片电容器容量小;耐压高;稳定性好;用于高压;高频电路.瓷片电容极性,等效串联电感小.电解电容器容量大,但不耐高电压;容量不稳定;寿命较短;用于低压;低频电路.电解电容有级性,等效串联电感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