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二次开发串口服务器 点击:74 | 回复:0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7-10-07 13:44:31
楼主

1.什么是可二次开发串口服务器              

  普通的串口服务器是一种TCP/IP到串口的透明数据转发的转换器,对于不同的应用,只能通过PC(上位机)软件的不同而实现不同的协议。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这种简单的、透明传输的串口服务器不再满足要求了:                    

  1. 设备轮询量大:假如一台上位机需要轮询上百台下位机,那么轮询一周的时间就很长,无法满足实时性的要求。

  2. 本地控制功能:串口服务器直接控制串口设备,而无需经由上位机判断是否执行控制命令。

  3. 需要协议转换的:上位机软件协议和下位机软件协议并不兼容的。

                 

2.二次开发串口服务器

      下面分别介绍2类可二次开发的串口服务器:             

    1. 它的主要应用是可以自动进行RS485从机的轮询。这样可以减轻上位机轮询的工作量。比如在网络上有上千个串口服务器都需要将RS485从机的数据上传到上位机,而每个串口服务器下面带有32个从机。如果都让上位机逐个去轮询,显然速度太慢。使用可以自动发送轮询指令,且轮询的指令和轮询时间都可以设定。另外一个附加功能是支持自定义网页的下载。可以输入每条指令的十六进制代码和轮询间隔。设计完成以后,将设计文件下载到内部执行。另外一个重要的特点是,它支持从机有应答的时候暂停轮询的功能,即当从机有应答时,串口服务器不再继续下一个从机的轮询,而是等待从机的数据上传完毕后再轮询。从机上传的数据会直接转发到网口,并上传到上位机。

       2. 支持指令的轮询,能够根据从机的应答数据内容进行相应的动作。即可以实现本地控制、协议转化。

内部嵌入了一个可二次开发的MCU,该MCU具有2个串口,其中一个串口连接串口转以太网核心模块,另外一个串口连接外部串口。该MCU实际可以实现串口1和串口2之间的数据转化。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