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UART转以太网模块实现网页获取 点击:513 | 回复:1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7-10-05 08:48:06
楼主

1.嵌入式网页获取

                 

  嵌入式设备获取网页也是物联网中常见的应用,它至少有如下的几个应用场合:

                 

  1. 显示网页上的内容:通过设备查询web服务器上网页的内容获取最新的数据在嵌入式设备终端上显示。例如可以显示某时、某地的天气、温度等。

  2. 以HTTP协议提交设备采集的数据。例如通过HTTP协议的POST命令,将设备采集的温度信息提交到Web服务器,并可以更新网站中的数据库,并在后续在网页上显示出来。

                 

2.用UART转以太网实现网页获取

                 

  用UART转以太网模块可以轻松实现嵌入式网页的获取和网页数据的提交。

                 

UART转以太网

                 

图1. UART转以太网模块

                 

  UART转网口模块,一端提供了UART的串口给用户MCU,在UART串口端,用户MCU可以通过指令输入所需的获取网络的命令;在网口端,提供了4根网线接口,可以直接连接以太网网线。它内部集成了TCP/IP协议栈,以及HTTP协议所需的命令接口,用户无需再关心具体的协议,立即可以通过串口命令获取网页和提交数据表单。
     在基于HTTP协议的数据传输方案中,联网产品充当计算机浏览器的角色,可以将设备端的数据上传到远程Web服务器,同时也可以以网页的形式从远程Web服务器获取数据。

                 

3.用UART转以太网获取网页步骤

                 

  用户UART转RJ45模块获取HTTP网页或者以网页表单形式发送数据的步骤如下:

                 

  1. 硬件连接:第一步将模块的网口的IP、子网掩码、网关配置为可以上网的正确网络参数,网口连接RJ45网线。串口直接连接用户MCU的UART串口,另外将串口波特率配置为用户MCU的UART串口参数。

  2. 发送正确的Web服务器地址命令:第二步就是将网站服务器的域名地址通过AT命令,通过串口发送。UART模块自动连接上web服务器,并准备好获取网页。

  3. 获取网页还是发送数据:第三步对于获取网页和发送数据是不同的。获取网页时将网页的URL地址通过AT命令发送给UART模块,网页内容立刻会从串口输出给用户MCU;发送数据时,需要将发送的数据的变量命令、数值以参数的形式通过AT命令发送给UART转TCP/IP模块,数据会自动上传到Web服务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70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195回
  • 年度积分:15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3年8月08日
发表于:2017-10-05 10:40:33
1楼

了解了感谢分享好好好的学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