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工业门中推拉门的组成 点击:85 | 回复:0



xufeng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1
  • 注册:2017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7-09-30 09:44:54
楼主

工业门中的工业推拉门又名工业平移门,因其外观时尚大气,密封性好,抗风性强,是比较流行的厂房大门。该门有上承重下导向以及下承重上导向两种承重方式,本文主要讲述下承重上导向这种方式的工业推拉门。

工业推拉门主要由上导向系统、门体系统、下承重系统、密封系统、驱动系统、控制系统和安全系统几部分组成。

1.上导向系统

上导向系统由上轨道和上导轮组成。上轨道应具有一定的强度来承受作用在门体上的风荷载,通常采用方管或槽钢等型材焊接在洞口悬挑梁上,型材抗弯强度高,能承受较大的风荷载。上导轮固定在门体顶横梁上,在上轨道内作水平运动。上导轮应运转灵活, 保证推拉门在行进的过程中畅通无阻。上导轮除起到导向的作用外,还承受门扇传递过来的风荷载。

2.门体系统

门扇外框有型钢、铝合金、不锈钢三种材料,门扇有聚苯乙烯夹心板和聚氨酯夹心板两种门板可供选择。其保温效果良好。

3.下承重系统

下轨道采用轻轨铺设,上下轨道的中心线处于平行状态,这样可保证门体平稳运行。下承重轮在轻轨上滚动,带动门体一起运行,下承重轮应转动灵活。具有足够的强度。

4.密封系统

门体与门框之间、门体与门体之间均应有良好的密封。工业推拉门采用三元乙丙橡胶密封条,密封性能好。

5.驱动系统

驱动方式可采用电机直接带动链轮 , 再由链轮、链条带动下承重轮转动, 从而实现门体的运行。驱动机构应设计有专业离合器,当停电或电器部分故障时,采用手动方式开关大门。

驱动系统安装在门体骨架内,在相应位置应设有检修口,检修口应密封良好且便于拆卸维修。

6.控制系统

控制系统应能实现以下功能:

(1)双集电器供电方式。采用双集电器供电,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大大降低了由于集电器接触不良造成的拉弧、缺相、接触不可靠等故障现象。

(2)互锁。当大门中设有人员疏散小门时,小门与大门互锁。即当疏散小门开启时,大门将自行锁闭。

(3)设置过位安全保护功能。

7.安全系统

(1)急停开关:控制盒上设有急停开关,当遇紧急情况时,按下急停开关,运动中的门体可立即停止运动。

(2)红外线检测装置:当门体运动时,有障碍物穿越门洞,门体将自动停止运动。

(3)安全气囊:门扇两端设置有安全气囊,当运动中的门体遇到障碍物时,门体将自动停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