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牛粪烘干机的热效率减少成本 点击:122 | 回复:0



hsm20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7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7-09-29 17:12:57
楼主

  随着社会的发展,客户对机械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自动化程度,环境评估等都被提上议事日程,对烘干设备的要求更是严苛。现在牛粪烘干机行业技术的不断创新,产品的种类的也是多样化的发展,牛粪烘干机的地位也同样是越来越重要的。对于牛粪烘干机设备来说,想要高效稳定的生产运行,是每个用户都热切关心的问题,那么减少烘干热能损耗热源很关键。降低牛粪烘干机设备的热能损耗的手段及技巧,节能环保是市场发展的需求,牛粪烘干机客户也是一样要求设备的节能环保。节能环保更重要的是牛粪烘干机性能和利用率这才是企业的重点工作。客户反映设备热损耗太大,对于牛粪烘干机来说,其主要的作用其实就是为了减少煤炭资源的浪费,提高能源的利用,使用牛粪烘干机的时候一定要想办法去减少牛粪烘干机的热能的浪费。那么就要找出造成牛粪烘干机热损耗的原因有哪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购对症下药。那么造成牛粪烘干机热损耗的因素有哪些?

  1.牛粪烘干机入口气流速度对热损的影响:当牛粪烘干机入口气流速度在16m/s时,热能损失大约为1582w,前面可知,当牛粪烘干机入口气流速度增大时物料的滞留时间减少,出口物料的含水率仍然升高用于烘干的热能减少,损失的热能增多。提高入口风速可以提高物料烘干速率,但会降低出口物料的含水率加大热能损失。

  2.牛粪烘干机滚筒转速对热损的影响:滚筒转速的增大热能损失缓慢减少,当牛粪烘干机滚筒转速为12r/mi时热能损失大约为1226w,滚筒转速增大,物料滞留时间减少,但在无倾角的牛粪烘干机内,它对滞留时间的影响就没有入口气流速度的影响明显。由此可知滚筒转速对热能损失的影响较小,在考虑牛粪烘干机滚筒转速这一参数时,主要考虑的还是其对出口曹楷草段含水率的影响以及滞留时间的影响。

  3.牛粪烘干机入口气流温度对热损的影响:牛粪烘干机是依靠煤产生的热量通过引风系统引放烘干机内,随着入口气流温度的升高热能损失不断的增多,当烘干机入口气流温度在450℃时,热能损失大约为1790w,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入口气流温度的不断升高,烘干机滚筒内外气流的温差加大,高温气流大部分的热能都被浪费了。所以在出口物料含水率达到可贮藏的范围内皆可,为了提高牛粪烘干机的热效率减少成本,所以入口气流温度不宜太高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