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井盖解决哪些城市井盖管理痛点 点击:658 | 回复:0



赶驴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
  • 注册:2017年9月29日
发表于:2017-09-29 14:54:26
楼主

近年来,城市化建设产生了大量检查井,涉及燃气、供热、供水、雨水、污水、中水、电力、照明、通信、信息、交通、公安交通、广播电视等诸多行业,有人说道路上的井盖,犹如烧饼上的芝麻,密密麻麻,星罗棋布,广泛的分布于各大环路,主干道。有的地方几乎是一个井盖挨着井盖,开起车来和开船一样飘摇,交警拦车以为是酒驾,实际是在躲避井盖。

道路井盖星罗棋布隐患多

这么多的井盖如何管理?各地都出台了相应的管理办法监督管理辖区内的井盖,但井盖还是经常发生丢失、损坏,移位等问题,路面变陷阱,严重的安全隐患随时威胁路人和行车安全。传统的井盖管理以人工巡检为主,一方面,不能第一时间获悉井盖丢失信息,井盖丢失找不到责任人;另一方面,各行业独立的井盖管辖权,造成信息不对称,依靠人工管理、分割管理无法有效解决问题;再有,人力维护成本高,人员监督管理难。这些痛点问题不解决,我们就不可能实时保障井盖的安全,就不能解决井盖异常的道路安全隐患!

井盖丢失、移位、损坏监管难,隐患多

当今,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成为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及领域,博大光通智慧井盖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井盖数字化管理,该系统能够安全可靠地监控井盖状态、实时报警、自动巡检、及时处置、保障安全运行。井盖异常会第一时间触发报警,手机APP端、电脑WEB端实时传送报警信息,以防止井盖和设备丢失、损坏或人身伤亡的事故。除此之外,整套方案的成本低廉、实施简单快捷、管理功能全面、可扩展性强。

博大光通智慧井盖监测系统有效监测井盖状态

北京亦庄已正式上岗3500个智慧井盖,博大光通智慧井盖系统解决方案对每一个井盖的基本信息,进行唯一编码,按不同区域、道路记录了井盖的产权单位、联系人、电话等信息。结合城市电子地图,管理人员可以实时监测城市井盖的各种状态信息。在重庆大学城附近,针对交通道路的各类井盖部署了博大光通智慧井盖系统,已成为重庆大学城附近道路交通安全的一项样板式工程。智慧井盖系统解决方案能够快速排除安全隐患,有效的解决井盖监管难、维护成本高等管理问题。在未来,博大光通智慧井盖系统解决方案有望在众多地区进一步推广。

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全产业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博大光通时刻谨记“让物联网比互联网部署和使用更加简单,让世界更加智能!”的使命,全员一心,扬帆起航,共建智慧城市美好未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