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能为你做什么? 点击:129 | 回复:2



elecworks专业电气设计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4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08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17-09-26 10:13:12
楼主

BIM能为你做什么?

BIM或建筑信息模型的概念是非常简单的,它是为建筑项目整个生命周期创建和管理信息的过程。建筑信息模型-建筑过程的每个方面的数字化描述是该过程的关键要素之一。

                                       


该模型利用了在项目关键阶段协作信息的组合和更新。创建数字建筑信息模型使与该建筑相关人员能够优化行动,提供更大的价值。


“BIM不是一款软件,它是一种执行方式。”


BIM在建筑行业发起了一场数字革命。BIM为项目人员的共同努力创造价值,在项目中使用过程技术。BIM是模型信息和信息管理,是一种新的工作方式,为团队提供了相同标准和数值的工作平台。

将所有信息汇集到一处,有助于更快地创建高质量的文档。任何人都可以访问这些信息,能够更好地整合项目,更高效地合作,降低风险和成本。

BIM的数据贯穿整个建筑生命周期,可用于从初步设计、详细设计直至拆除以及统计可回收利用的材料,可显示各种系统、产品等。BIM通过碰撞检查来避免在开发或建设阶段不同的点可能出现的错误。


”BIM是一种进化。”


需要考虑的一个关键方面就是BIM以在建筑物的设计,建造和运营过程中最大限度地减少或消除信息丢失为目标。在每个阶段,应将结构化信息添加到BIM中。这些信息将使设计团队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明智的决定,降低风险,确保交付更好的成果。


变更管理

数据存储在中心位置,在BIM模型中,对建筑设计的任何修改将在每个视图中自动复制,如平面图,剖面图和侧面图。


建筑模拟

BIM模型不仅包含建筑数据,而且包含其他设计专业的数据,如结构专业的荷载数据,不同建筑系统的所有管道等都可以进行模拟。


数据管理

BIM包含不可视的信息。计划信息,例如澄清必要地人力,协调和任何可能影响项目进度的因素。

不用说,BIM模型中的所有数据不仅用于建筑项目的设计和施工阶段,而且贯穿整个建筑生命周期,有助于降低建筑的运行和管理成本。


elec calc™ BIM  

eleccalc BIM是我们新的交互工具,可促进所有符合IFC协议的3D模型与电气计算选型之间的协同工作。


功能包括:

·    根据3D模型中的长度灵活地调整电缆尺寸

·    可配置的图形界面,多语言

·    智能感知:一种智能设计方式


 “BIM是一个系统,因为它可以被描述为由许多交互部分组成的统一实体,有些是物质的,有些则不是。“


许多人说BIM是一种软件,有人说BIM是建筑物的3D虚拟模型,也有人说BIM是一个过程,或者只不过是将建筑数据的集合结构化,易于从数据库中查看数据。


随着硬件,软件和云应用提供更强大的能力来处理越来越多的原始数据和信息。BIM提供建筑物的模型,可在施工开始前进行研究。


建筑行业的未来正在向数字化转变,BIM是设计和长期设施管理的前沿阵地;由技术和清晰的过程驱动;正在推动各行各业的变革。

1分不嫌少!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7-09-26 11:34:29
1楼

未发现帖子问题!!!

机器人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3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5
  • 注册:2010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12-24 10:29:26
2楼

高科技,涨涨知识楼主,顶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