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陶然解读创业试错的马拉松理论 点击:1459 | 回复:1



吉姆的世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0
  • 注册:2017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7-09-25 16:42:28
楼主

创业是人生不一样的开始

人生最大的悲哀,在于当我们抱着儿孙玩耍时,我们讲不出自己当年的故事。人生更大的悲哀,在于当我们濒临死亡时,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有去做。我曾经写给我的孩子三句话,其中第二句是:Just do it(尽管去做)。做你喜欢的事,做你想做的事。第三句是:So what(那又怎样)?只要是你喜欢的事情,只要不违背社会道德底线,放手去做好了,成败又如何?人生本就是一种体验,重要的是享受过程本身,不论酸甜苦辣都是生命的意义。别理会那些所谓青年导师的说教,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乔布斯说:“人的时间都有限,所以不要按照别人的意愿去活,这是浪费时间。不要囿于成见,那是在按照别人设想的结果而活。不要让别人观点的聒噪声淹没自己的心声。最主要的是,要有跟着自己的感觉和直觉走的勇气。”

伟大的创业都源于伟大的梦想,如果你有梦想就去创业吧。如果你不喜欢创业,不管因为什么原因都不要去做。

创业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

创业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你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招人、用人、管理人、开除人,你还必须面对研发、制造、销售、代理商、供应商……同时你也躲不开工商、税务、融资……

很多人往往因为有一技之长就想创业,其实专长和创业完全是两码事。对于一个厨师而言,打工是做菜,创业是开餐厅。对于一个程序员而言,打工是写代码,创业是办公司。开餐厅也好,办公司也罢,都远比做菜和写代码要复杂很多。所以,不是会做菜就可以开菜馆,不是懂技术就该办高科技公司。

创业是跑长跑,创业路上等待你的将是无穷无尽的挑战,所有的路都是没有走过的路。即便是对于连续创业者,一次新的创业也是一次全新的征程。设计得再好的商业模式也需要你随机应变,根据市场情况随时作出调整。一切都充满未知,比的是耐力、智慧和运气,这也正是创业的魅力所在。

除了极个别的幸运儿之外,创业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不断发现哪条路走不通,最终找到一条走得通的路你就成功了。

试错复盘是马拉松式的长跑

创业是一个体力活儿,熬夜、加班是平常事,尤其是创业初期,雇不起人也雇不到合适的人,很多事都需要创业者亲历亲为,对体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越早行动,体力精力越好,越多的时间在手,到达胜利彼岸的机会就越大。作家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创业也是一个道理。当青春消逝,不管是精力还是激情都开始走下坡路时,创业的难度就更大了。

现代社会一切都是快节奏,你的想法可能很快就会有别人也想到,早一点开始没有坏处。不要幻想把一切准备好再出发,因为你永远都准备不完,创业是一步一步干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机器人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3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5
  • 注册:2010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12-23 17:12:47
1楼

接听后续文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