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初创企业的业务突破点 点击:1386 | 回复:1



吉姆的世界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0
  • 注册:2017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7-09-25 15:33:46
楼主

创业初期必须清楚,只有解决问题才能向前进,四处撒网不如突破重点。时刻抓住创业期公司的主要矛盾,打赢决定命运的关键之战,突破“突破点”,这是创业期公司最重要的战略。

创业期公司必须解决找方向、验证商业模式以及找到有效的业务推广方法三大问题,一切工作都要围绕达成这三项工作展开,其他都是枝节问题。

找方向

我接触过很多现代的创业者,满口都是时髦词儿,非常热衷于讨论战略、现金流、商业模式等新名词。

实际上对于创业公司而言,重要的不是知道这些华丽的辞藻而是找方向。全公司的人都在关注公司的方向是什么?一把手与其把时间花在谈论这些华丽的词汇上,不如亲自去一线找答案,甚至亲自去见个客户都比谈论这些有用。

在公司没有找到方向之前,公司的主要矛盾就是找方向,一把手要专注于此,公司的核心工作也要围绕此问题展开。

验证商业模式和找到有效的业务推广方法

公司找到方向之后,主要矛盾调整为设计和验证商业模式,测试用户是否接受我们的产品和价格,产品能否满足用户的需求,这个阶段一切都要围绕这一主要矛盾展开。

一旦商业模式被验证成立,创业公司即进入最关键的业务推广阶段,主要矛盾是找到一种有效的推广方法,大规模推广业务。

管理和业务发展同步

创业期公司要抓开源而非节流,抓业务突破而非管理的规范化。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商业模式是否成立,能否把产品规模化地卖出去。如果解决不了这个主要矛盾你再会省钱也无济于事,创业期公司一切并未定型,管理上人性化一些、随机一些,出不了大问题。反过来,如果解决了开源的问题,再去解决如何扩大节流以扩大利润率那是轻而易举的。

创业期复杂华丽的战略是不适用的,公司首要的任务是找到用户真实的强需求,做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以此作为市场突破点,集中全部资源打开这个突破点。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机器人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3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5
  • 注册:2010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9-12-23 17:02:29
1楼

期待楼主继续发表佳作供大家学习!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