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安装时应当注意的事项 点击:151 | 回复:0



成丰仪表李晶垚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22
  • 注册:2013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17-09-23 17:37:48
楼主

 电磁流量计是现在工业上除了玻璃转子流量计之外用的最为广泛的一款流量计类型。随着工业的发展,电磁流量计的实用性以及电磁流量计的特点,每年的使用量一直在增加。随着使用量的增大,在电磁流量计的安装上一定要注意安装事项。

1. 电磁流量计安装尺寸要准确,如果有误差可能会导致安装不上或者安装的不够严密导致泄漏。

2. 介质流体的流向必须是传感器表上的流向箭头保持一致。

3. 电磁流量计的电极轴线必须近似水平,不然会影响测量的精度。

4. 流量计传感器两边的法兰必须要平行,保持平行,不然容易发生泄漏。

5. 必须保证工艺管道、密封件、流量计同轴连接不能错开,这是为了避免在安装后形成漩涡流动。

6. 对不同性质的工艺管道,应采用相应的接地方式。

7. 对于腐蚀性介质,最好应垂直安装,被测介质自下往上流动,这样可以避免固体颗粒在流量计管道中沉积,使衬里腐蚀均匀,延长使用寿命。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