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危险环境中的传感器 点击:62 | 回复:0



骁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7-09-22 14:08:40
楼主

欧洲的风险环境的界说,包含了石油、天然气、化工和流程工业,依据各个欧盟成员各自不同的法规运转,并严厉依据欧盟的ATEX条款起草。每个欧盟国家翻译这些条款,并根据这些ATEX条令,公布契合自己要求的一套规律。

这套指令包含两大部分。

条款100a,即产品指令,规则了设备在潜在的爆破环境中怎么运用。这部分指令包含了爆破维护概念,一起也界说了产品,如进程工业传感器应该怎么设置。1999年出书的EU指令137,和这个是彻底不同的概念。

作为用户指令,条款137现已适当闻名,描绘了在风险环境下怎么处理工人的安全问题。条款描绘谁应该对安全担任,并描绘大致的确保安全操作的进程。在指令中,界说了三种风险环境的区域,以区分防爆维护的等级。最风险的区域被界说为零级。在Zore0中,存在潜在的爆破性混合气体,如天然气、蒸汽或尘埃等,或传输流程液体的容器或管道内部。Zone1,指在进程操作中易发作的潜在爆破的混合物环境。这个等级一般指,存储容器的边缘、溢点或许容器溢出或存储物排放。Zone2,是安全性等级最低的等级,指爆破性混合物呈现的时刻较短,或仅在某个时刻段呈现。

风险环境意味着存在可焚烧资料。无处不在的氧气,为焚烧和爆破发明了可能。焚烧的三个要素一旦具备,风险剑拔弩张,如火花、火焰、或许周围的温度过高都有可能随时激起风险。

  在Zone0区域中运用的设备有必要是本安设备,这样才不至于成为着火源。防爆概念的使用,由产品指令描绘,并呈现在用户指令中。

为确保安全,用于风险环境中的传感器有必要通过特殊规划,以习惯其使用环境。传感器须为本安(intrinsicallysafe,IS)型,在特定环境中不足以集合满足能量引发不安全要素。IS设备一般运用安全栅规划,在任何毛病发作时,流经电路的电流能被约束其流量,以及能量。一个被迫防护的安全栅能建立维护机制,避免过压和约束电流。

另一项技术,在设备中控制爆破的发作。将一个不易焚烧的传感器放置在一个防爆的外壳内,这样如果事端发作,容积式容器能接受估计的反应力,阻挠爆破力或火势的进一步延伸。

第三种办法是体系法,混合一些惰性气体,将传感器和其他设备在风险的区域内彼此隔离。这种办法存在几种不同的改变,可是,重要的是这些体系都引入了不可焚烧的气体,如氮气、二氧化碳,并且消除可焚烧物质的进入。这样,一个关闭的体系使得可焚烧物质没有存在的可能,然后完成安全生产。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