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智能变电站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点击:171 | 回复:0



hcl@maiweco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7-09-22 11:11:24
楼主

智能变电站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了信息共享平台化、系统框架网络化、设备状态可视化、监测目标全景化、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协议标准化、监测功能构件化、信息展现一体化、实时采集站内设备的状态数据、进行综合的诊断分析和全寿命评估。一方面,变电站监测系统内部是一个独立的内部互联配变设备网络,另一方面又是远动主站的一个节点,向主站发送变电站内部设备的监测诊断系统和自身状态信息。

解决方案


武汉迈威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在智能变电站监控系统解决方案中采用监控A、B双网的、站控层和系统层两层一网模式,全站一网到底,改变母差直采直跳模式,采用网采网跳。监控A、B双网很好的保证了数据采集的稳定性和冗余性。智能IED设备保护单元、合并单元直接与交换机或保护测控设备直接连接,然后通过A、B双网上传到站控层,连接各服务器、监控主机、远动工作站以及远方控制中心,实现全站信息一体化和远程操控。


系统结构图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