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仪表的校准与检定的区别 点击:167 | 回复:0



成丰仪表李晶垚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22
  • 注册:2013年11月05日
发表于:2017-09-16 17:19:50
楼主

在仪器仪表的采购中,我们对仪表的精度会有一定的要求,在客户要求的情况下,我们会开相应的证书,那我们如何选择相应的证书呢?下面就为您分享一下检定证书和校准证书的区别:
    在JJF1001-1998中,“检定"定义为:查明和确认计量器具是否符合法定要求的程序,它包括检查、加标记和(或)出具检定证书。检定通常是进行量值传递、保证量值准确一致的重要措施。  
   在JJF1001-1998中,校准"定义为:在规定条件下,为确定测量仪器(或测量系统)所指示的量值,或实物量具(或参考物质)所代表的量值,与对应的由标准所复现的量值之间关系的一组操作。校准是在规定条件下,给测量仪器的特性赋值并确定示值误差,将测量仪器所指示或代表的量值,按照比较链或校准链,溯源到测量标准所复现的量值上。

简单的来说,校准是一种自愿性行为,其报告可以国际通用,针对其仪器状态的了解  ,检定是属于国家法律的,其报告用于四大安全防护方面: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检测方面。  校准是对其仪器出数据,但是检定是对其仪器出结果。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