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组缺缸故障的排查方法 点击:189 | 回复:0



华全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5
  • 注册:2017年7月29日
发表于:2017-09-16 09:54:41
楼主

当潍柴柴油发电机出现缺岗故障的时候主要表现为发电机工作不平稳、抖动,声音不连续、不均匀、无力、易熄火、排气冒黑烟且伴有排气管滴油及“生油味”。选机组请咨询:400-162-0536吧!具体内容华全动力做出介绍。

那么,机组出现这种故障的话应该怎么办呢?

在潍柴柴油发电机起动后怠速运转时,用手摸各缸的排气支管,若有支管的温度上升慢,即说明此缸没工作。

1、如果怀疑柴油发电机气门不密封,可在气缸中加入少许机油并摇转几圈后,拆下喷油器,把此气缸活塞摇到上止点(从喷油器口能探到活塞),用低压无水压缩空气管头抵住喷油器口,用听棒抵住进、排气支管,若听到有“咝……”声,即说明气门漏气;若听到的是“呼……”的大气流动声,可再摇一圈曲轴后再听。      

2、查看是否塞环漏气,可从喷油器安装孔向气缸里加一点儿机油再起动,若工作正常了,即可证实判断。如果该发电机的缸体仍然不正常,且排气冒黑烟或排气管滴油现象严重,伴随机油油面增加,则说明该发电机组的喷油器有故障。  

3、。若打开水箱盖看到散热器里冒气泡,或者曲轴箱里有声音,都说明气缸垫烧穿。

4、如果上述诊断都没有解决问题,则应进一步检查该缸的压缩比是否不足,是否存在诸如连杆弯曲等其他机械问题。

潍柴柴油发电机的各个部分相互分工协作才能保证 机组的正常运行。但是如果有一部分出现问题的话就会导致整个机组的故障,这时候用户一定要及时的停机检查,排除故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