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电容(安规电容)的作用 点击:277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7-09-15 09:45:42
楼主

y电容在线路中作用的重要性是不可忽视的。可以说如果Y电容不存在的话,那么没有安全性能可言了。在火线和地线之间以及在零线和地线之间并接的电容,称为y电容正是因为其存在,所以确保了这类电容的安全性。确保了这类电容符合安规的所有标准和要求。

y电容属安规电容系列,安规电容即经过安全认证的电容,经过国家权威机构检验测试通过的交流电容,产品有各国认证标志。失效后,不危及人身安全。安规电容包括X电容各y电容两种类型

y电容主要作用为抑制EMI传导干扰。用来消除共模干扰,消除1M以上高频部分的干扰。也是分别跨接在电力线两线和地之间(L-E,N-E)的电容,一般是成对出现。Y电容接地起滤波作用。基于漏电流的限制,Y电容值不能太大。

特别指出:作为安全电容的 y 电容要求必须取得安全检测机构的认证。外观多为蓝色一般都标有安全认证标志(如 ULVDEENEC 等标识)和耐压 AC300VAC400V 字样。然而其真正的直流耐压高达4000V以上。 y电容不得随意使用标称耐压AC250V或者之类的普通电容来代用。

Y电容,安规电容,X电容

在火线和地线之间以及在零线和地线之间并接的电容,称为y电容.y电容属安规电容系列.y电容主要作用为抑制EMI传导干扰,用来消除共模干扰.也是分别跨接在电力线两线和地之间(L-E,N-E)的电容,一般是成对出现.Y电容接地起滤波作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