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气化炉控制心得 点击:193 | 回复:0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7-09-10 15:29:31
楼主

现场仪表部分 气化仪表特点控制点多,型号多。流量表,由于介质的不同就有电磁流量计,涡街流量计,孔板差压流量计。由于现场环境复杂,造成许多仪表的安装位置不恰当,引起测量误差。气化控制对阀门要求很高,主要阀门必须动作快且到位,阀位开关常常无法到位,主要原因是阀门卡涩或位置开关故障。开关阀弹簧更换,锁斗阀平衡管进行改造,氧阀气源加缓冲罐从而加快开阀速度,这些都是我们对阀门采取的措施。对密度计加固改造解决了其指示问题。我认为现场仪表问题主要是设计不合理及安装不到位引起,我们在对SHELL工艺的理解基础上,结合自身的仪表控制知识是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控制部分
SHELL的控制较为繁琐。主要是DCS回路控制,顺序控制,ESD联锁控制之间的交叉关系。其动态控制核心就是二十多个顺控程序,回路控制和ESD是对顺控的补充。DCSESD的联系是交叉引用的,这增加了控制的复杂性。需要在长期的调试过程中,努力消除了一些设计错误及SHELL原逻辑错误,加强对shell联锁的理解,其实其中是很有趣的,13UZ0001后半部是值得好好体会的,了解了这部分也就对气化装置开车顺控及联锁都了然在胸了,大家努力。在实际试车中,在可以保护设备的同时,我们对联锁和顺控的TIMER根据实际调试情况进行了大量修改,目前基本满足开车要求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