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厅,向正科技国内领先的展厅智能中控系统 点击:3849 | 回复:1



杭州向正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
  • 注册:2017年3月30日
发表于:2017-09-08 15:17:10
楼主

智慧城市展厅智慧城市体验馆策划创意需要深度解读智慧城市的科技概念,针对智慧城市的概念深刻体会和研究,智慧城市所带来的社会价值,智慧城市与社会各行各业的关联。同时也需要将智慧城市的概念、功能、受众群体和行业、特殊性、未来价值等知识以另外的一种展示语言表现出来,将智慧城市的内涵通过一条逻辑思维线贯穿。同时还需要和展示设计的空间要结合。在展示策划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展示内容的互动性和知识性、趣味性,让受众在体验中去感受最前沿的科技。

智慧城市行业包含政务、交通、环境 、旅游、民生等各个方面的建设成果,为了能够让参观者更好感受智慧城市,展厅规划时需要在把握智慧城市主线,将这些板块内容串联起来,以向正科技最新完成的温州电信智慧城市体验馆,该项目作为典型智慧城市体验馆标杆案例。以下温州智慧城市体验馆为例,介绍向正科技的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

在对该展馆进行规划时,充分考虑了展馆的实际功效,结合客户智慧城市的建设方案,注重营造科技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温州智慧城市特色,共划分为电信形象展示区、智慧能力、智慧政务、智慧新业态、智能制造、信息化惠民、创客空间、智慧畅想区域。展区充分展区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开放参展路径,异形流线的设计充分体现出科技现代感。该展区将温州智慧城市主题结合企业自身业务,主题色彩突出、利用丰富的多媒体互动设计,该展厅都呈现出空间感、体验感和时代感。所有涉及区域内容涵括智慧城市全部设计理念,满足了该电信公司对于展馆展示的需求。

展厅的形象展区又称为序厅,作为展厅的开端,参观者进入展厅的第一眼。常用的多媒体交互设计有以下几种:

虚拟迎宾(虚拟讲解员):展厅入口大门采用虚拟迎宾多媒体交互技术,一款充分体现全息成像技术、动作感应识别技术以及图像合成技术的多媒体展项。通过投影方式虚拟出逼真的人物形象,并能产生互动效果,迎宾员向观众打招呼,并向观众介绍展厅分布及各主题展区概括介绍等内容。虚拟迎宾讲解内容及互动形式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制作设计。



虚拟迎宾


全息物件展示


全息橱窗:电信发展过程的老物件利用全息成像,老物件360°全方位展现,效果逼真,惟妙惟肖。




虚拟翻书


虚拟翻书:打造书籍样式的造型,参观者可通过翻页,体感感应达到翻书的效果。

该项目序厅区域除了虚拟迎宾,还有虚拟翻书、全息老物件展示,旨在展示电信百年历史厚重感。参观者通过观看电信老物件全息成像的展示,互动虚拟翻书了解百年电信发展史,随着虚拟迎宾展示完毕,温州市智慧城市体验馆之旅正式开启。

多媒体数字沙盘:以多媒体解说为主线,使设计方案、表现效果图、视频动画与实体模型产生相互对应。当解说到某一建筑时,显示屏上就会出现本建筑的各种资料,同时实体模型上用灯光来表达这个建筑。还可通过点击触摸屏选项,来控制沙盘上相对应区域灯光效果以及大屏幕上的视频播放。





数字沙盘互动主要以欢迎词、宣传片和大数据形式展现进入该区域拼接大屏、左右墙面和沙盘都处于默认状态。此时大屏是一个欢迎词界面,左右投影墙面呈静态屏保,沙盘则呈现一个三维的城市场景。


       互联网能力区域




互联网能力区域是通过三组3*3拼接屏,展示智慧城市建设中电信自身企业能力实力,主要通过基础设施、云计算/大数据能力和信息安全三大模块。进入该区域时,所有的拼接屏默认屏保状态。


智慧政务区域




智慧政务分为智慧天网、智慧应急 、智慧社管、智慧党建、智慧环保版块内容,以3*4拼接屏矩阵切换系统展示该区域内容,参观者可进行版块内容选择,进行演示。

智慧政务是指以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通过有效的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实现公共管理高效精准、公共服务便捷惠民、社会综合效益显著的一种全新政务运营模式。温州电信作为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强而有力的云计算技术为智慧政务提供专业化的数据应用保障,“5+2”云计算数据中心集群为完善智慧政务保驾护航,数以百计的成功经验,不断推动城市格局更加合理,城市管理更加科学、及时、有序。


智慧新业态区域





智慧军警


智慧农业


智慧海洋


智能制造区域



智慧企业区域

智能制造、智慧企业分别以电视机及产品实物、魔镜、透明工厂,展示现代社会将制造变为智造的改变,结合温州当地服装制造业特色,通过透明工厂观看服装加工出厂等工艺流程。

 


智慧企业




智慧园区



智慧园区,不仅是智慧城市发展的先行军,也将成为工业园区新的突破点。随着工业园区数量的增多,园区发展陷入新困境。互联网+园区,电信智慧园区,攻克园区发展三大难题,引领智慧园区新高点。该区域通过电视机及灯箱,AR沙盘多媒体形式进行展示电信在智慧园区中的解决方案。


信息化惠民区域

信息化惠民主要以人们日常生活起居为中心,以模拟实际场景方式打造社区、家居养老、养老,演绎翼支付、市民卡副卡、光纤宽带等的具体使用。以智慧出行、智慧教育、智慧健康、智慧社区、智慧社区、智慧养老等版块进行展示。智慧出行通过沙盘模型及公交站牌手机app体验、课堂教育app、社区场景中翼支付等进行用户体验。



智慧出行


智慧教育



智慧社区


智慧家庭



创客空间



智慧畅想



对于未来的畅想,我们可能不再需要终端设备,一切都是基于感应身体本身,云计算能帮我们解决生活中的所有问题,包括庞大的数据运算,温州电信实现网络具体的应用,感受互联网网络的神奇,真正实现其的宣传口号世界触手可及。

此区域利用签名留影及配合签名造景灯,参观者可参观留念拍照并将照片同步墙面造景灯中。

 

五、云展厅架构

向正互联网+云展厅”是基于云服务器平台,形成从线下、线上、移动端,率先推出行业首次互联网+云展厅模式,着重解决了展厅时间空间地域上的限制,以及信息可更新替换性。






    六、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应用总结    结合智慧城市业务内容展示,向正科技以互联网云展厅为依托打造智慧城市行业解决方案,实现了展项多媒体交互自由组合,智能操控,后台信息化管理运作模式。展厅通过应用最新的多媒体交互设备,增加用户体验;最大化利用展示终端,随时随地可观看展厅。实现重复利用,支持自由变更,免去拆卸,环保节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wellintechhty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17年3月03日
发表于:2018-04-24 22:32:56
1楼
顶谢谢分享 祝你好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