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PLC,咋整? 点击:76 | 回复:0



gongkongXm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9帖 | 475回
  • 年度积分:234
  • 历史总积分:6601
  • 注册:2002年7月30日
发表于:2017-09-01 09:41:07
楼主

自学PLC,咋整?

PLC编程说难不难,说易不易。主要是要坚持,并和实践结合,理论来源于实践,实践修正理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嘛!百战归来再读书!边学习边进步!不废话了,言归正传!

PLC编程需要的设备有:电脑、PLC、PLC与电脑连接的数据线、开关电源(如果PLC不是AC220V供电的话,是需要的)等,初学者可以找点二手设备用用。自学PLC,咋整?

PLC对应的编程软件是必须滴,大部分编程软件都会带有仿真软件,可以直接在电脑里模拟运行程序的。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买个点数少点的PLC,便宜。不过PLC都不太便宜,呵呵。PLC的话常用的就德系的西门子和日系的三菱,欧姆龙这几个,买二手的,上闲鱼!自学PLC,咋整?

如果买了PLC,就需要买一条RS232转USB的转换线,现在的电脑基本都没有九针式的插口,所以转换线是必备的,买好点的转换线,还需要PLC品牌对应的通讯线。有了这线你就可以利用PLC的编程软件把编好的程序写入PLC,以及在PLC上实验。一般PLC都需要开关电源来提供电源。自学PLC,咋整?

如果你想学好PLC, 首先你必须懂电气,应该先学电气设计。

然后可以看一些针对PLC的书籍(比如想学OMRON PLC 就看OMRON的PLC书籍)

了解指令。自学PLC,咋整?

最后买一个PLC 自己亲自动手编写几个程序(这个很重要!!!也是最佳的途径)。

如果想进一步,那必须要学计算机,电子基础知识,比如2进制,八进制,10进制,16进制的转化。通信,模拟量,数字量等等

先一步一步来吧!

如果更上层楼,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可以学一些计算机编程编程软件,比如一些组态软件,VB VC之类。自学PLC,咋整?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求上上得上,求上的中!

沉心!静气!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