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赚20亿每周开店3家,创始人身家超250亿!这家中餐店完全把美国人征服了! 点击:474 | 回复:2



残风飘雪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帖 | 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83
  • 注册:2016年3月16日
发表于:2017-08-29 14:09:14
楼主

你知道,这些年美国人对中餐简直痴迷了。

一家名为“熊猫快餐”的中餐店至去年底已开了2000+门店;

每周新开3家店的速度甚至超过汉堡王,年营收超20亿美元。

美国人最爱吃他家的陈皮鸡、宫保鸡丁和炒面等。

抓住老美的胃,让“熊猫”的创始人程正昌和妻子蒋佩琪夫妇身家达到44亿美元,即超过250亿人民币!

「正文」

这些年的各大美剧中,中餐外卖几乎是标配。实际上,在老美眼里,吃中餐就跟咱们吃麦当劳一样。

除了中式的饭菜,他们这两年还迷上咱们的煎饼、手抓饼,各种饼。

而全美最有名的中餐连锁店就是这家“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大多开在购物中心、超市、居民区、大马路旁等。

熊猫快餐的创始人是华裔程正昌和妻子蒋佩琪,他们一个是数学硕士,一个是电子工程学博士。

程正昌出生在中国江苏省扬州,5岁时到台湾,18岁前往美国。

他的父亲程明才,曾是蒋介石的厨师,一路随着国民党从扬州撤到台湾。

1973年,程正昌虽已取得硕士学位,却一直想要做生意。

当时华人做生意,无非就是开餐馆和做点裁缝啥的。

因为父亲是厨师,他们顺理成章开了间中餐馆叫“聚丰园”。

1983年,历经十年发展的聚丰园口碑凸显,这年程正昌应开发商之邀在购物中心开出第一家中式快餐店。

当时美国正兴起喜爱大熊猫热潮,程正昌干脆将店名改成“熊猫快餐”。

熊猫快餐刚开的年代,老美对中餐的印象大多是脏乱差、多油多烟,大多中餐店就华裔去光顾。

为了改变这一刻板印象,程正昌打出3大招:

1.在上世纪80年代,熊猫快餐是美国最早使用电脑管理的餐厅之一,也是唯一使用自动化管理系统的中餐厅。

2.店铺统一化标准化。从装修、招牌、服务到配料、烹调过程,全部实现标准化,按照程序一步步完成,保证食品质量与口味。

1992年熊猫快餐聘请管理外国专家CEO,全面负责熊猫快餐的连锁推广项目及执行。

3.中餐一定要合老美口味!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他发现老美不是不喜欢吃中餐,他们对中餐其实是“又爱又恨”。

“老美不喜欢中餐西化,但中餐的一些口味要稍微调整,老美最喜欢甜酸中带一点辣的口味!”

1987年,熊猫快餐推出“陈皮鸡”这道中国家庭的家常菜,立即点燃老美的味蕾,成为美国人到店必点的爆品,销售额一度占到熊猫快餐店营收的30%以上。

在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男主角谢耳朵就专门为了“陈皮鸡”的配方找中餐馆老板理论。

在熊猫快餐中,反正酸甜中带点辣的,老美都欲罢不能!宫保鸡丁也是老美的心头好。

在许多美国影视节目中,Kung Pao Chicken是高频词汇。

程正昌深谙“Less is more”的道理。程正昌宁愿选择少做几样菜,做精品菜色就行。

和其他推出眼花缭乱菜色的传统中餐馆相比,熊猫快餐虽然菜品不丰富,但借此维持一致性与一直高水准的口碑。

在熊猫快餐的菜单上,只有不到20种菜色选择。

不过,对于总是吃汉堡鸡翅的美国人来说,这已经够多了。

1985年熊猫快餐在全美仅9家,2016年已覆盖全美44个州,并相继进驻墨西哥、加拿大、迪拜、韩国、波多黎各、日本等市场。

数据显示,2016年熊猫快餐年营收突破20亿美元。

全球布局2000+门店,创始人程正昌、蒋佩琪夫妇身家达到44亿美元,超过250亿人民币。


每年中国春节期间,熊猫快餐还会特地推出“中国风”外卖包装。

同样是油腻、多油烟的中国食物,熊猫快餐吸取麦当劳等西式餐厅的优势,便宜、干净、美味又便捷。

熊猫快餐在海外地区的成功,对国内的沙县小吃、兰州拉面等或有所启示呢!


1分不嫌少!



Cherr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8
  • 注册:2017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7-08-31 18:46:05
1楼

法规和健健康康看过哈哈

kangyin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17帖 | 4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58
  • 注册:2010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8-07-03 09:07:03
2楼

中国人好厉害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