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同步电机比异步电机节能的原因? 点击:154 | 回复: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7年8月22日
发表于:2017-08-28 14:54:47
楼主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节能减排已经成为现在的大趋势。而空压机市场,也在跟随时代的步伐,大家都知道,空压机是耗电量比较大的设备,现在市场上销售最好的是螺杆式空压机,如何提高螺杆空压机的工作效率,节能省电?是目前空压机市场迫在眉睫的问题。


  据行业调查,螺杆式空压机的运行工况,虽然说是100%,但就负载率用气量来讲,并非100%。市场上普遍使用的直驱电机螺杆空压机,非常耗能。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变频器的使用大大节省了资源,提高了效率。随着技术的进步,空压机厂商们选择采用了三相异步电机,虽然说比市场上额直驱电机节能很多,但是三相异步电机是按照额定点设计的,在电机转速降低时,会引起电机功率要素和功率的急剧降低,因而,它还不是变频式空压机电机的最优匹配电机。

  从变频式空压机到三相异步电机,都没有很好的解决空压机节能的问题。而永磁同步电机的应用,真正做到高效率,高节能。为什么永磁同步电机比异步电机更节能?

  永磁变频空压机中永磁同步电机采用的是高性能永磁材料,使得永磁电机的气隙磁场较感应电机大为增强,永磁电机的体积和分量较感应电机可以大大减小。永磁变频空压机中永磁同步电机功率高,永磁同步电机的励磁磁场由永磁提供,转子不需要励磁电流,电机功率提高,与异步变频调速比较,恣意转速点均节省电能,特别在转速较低的时候这种优势特别显着。永磁同步电机发动电流小,依据变频器V/F特性,在低频发动时,异步变频调速电机中主磁场低、功率因数低、发动电流尽管很大、发动转矩却很小;永磁同步变频调速电机的主磁场稳定,定子电流几乎悉数为有功电流,发动电流小、发动转矩大。永磁不同电机力能目标好,异步变频调速电机在60%的负荷下工作时,其功率降低15%,功率因数降低30%,力能目标降低40%。而永磁变频电机的效率和功率因数近似一条水平曲线,即便电机只要20%负荷时,永磁电机的力能目标仍为满负荷的80%以上,这进一步提高了电能的运用功率和电网的品质因数。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