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趋势下LED产品被要求的新特性集中在哪些方面 点击:219 | 回复:0



追逐梦想14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1
  • 注册:2017年7月22日
发表于:2017-08-25 22:33:49
楼主

LED灯以其寿命长,高效,色彩鲜艳,点亮速度快等特点,被广泛使用于汽车电子、室内外装潢、广告设计等行业。迅速扩张的市场需求导致整个LED产业链蓬勃发展,而生产LED灯的技术门槛一步步降低,大批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各种产品开始充斥于市场。经过初期的爆发式增长以后,企业间竞争从“量”向“质”转变,测量检测这一重要环节开始被众多生产厂商所重视。

那么,RIGOL在这一领域能为广大用户提供怎样的便利?下面我们从LED产业链的研究、研发、生产和应用等环节,为大家展示一系列测试测量方案。

 

图一 LED球形灯和灯条

1.LED发光特性研究

在和LED相关的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实验室等研究单位,往往需要研究LED的发光特性。在这项研究中一般需要使用两类设备:

光学测量设备,如积分球,双金属温度计光谱仪

电学测量设备

 

图二 某研究院LED发光特性研究室

其中电学测量设备的主要功用为:为LED灯提供稳定,驱动波形任意可调的驱动电源,并对此驱动电源进行监测。在这个应用领域,自RIGOL的DG3000信号源开始,一直到目前的DG5000转子流量计,都被广大用户所青睐。目前,工程师们广泛采用的配置方案是:

DG5072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用以提供PWM调制波形。该款仪器可以提供1uHz~50MHz,占空比0%~100%任意可调的PWM驱动波形;

PA1011功率放大器,用以放大PWM信号功率,提供最大10W的功率输出能力;

DS2072A数字示波器,主要用来观测驱动等各种信号波形

 

图三 RIGOL的DG5000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

2.LED电源研发和生产测试

电源作为一个传统行业,各种测试方案比较健全。但是比如智能电磁流量计LED灯的电源有一些新的要求,主要集中在成本方面。LED灯的成本本身较普通节能灯就高很多,而灯珠和散热等方面是无法精简的,因此很多中小企业尽可能的简化驱动电源模块。因此,如何用最精简的方案来做适用且散热性好的LED电源模块就成为一个重要话题。

在电源研发设计这一部分,RIGOL为广大工程师精心设计了“Ultra Power Analyzer”电源分析软件,配合RIGOL的DS4000数字示波器和电压、电流探头,可以完成对电源整体性能的测试分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