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线路板的互连方式 点击:795 | 回复:0



四叶草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
  • 注册:2017年8月03日
发表于:2017-08-24 17:33:35
楼主
电子元器件和机电部件都有电接点,两个分立接点之间的电气连通称为互连。电子设备必须按照电路原理图互连,才能实现预定的功能。
一块印制板作为整机的一个组成部分,一般不能构成一个电子产品,必然存在对外连接的问题。如印制板之间、印制板与板外元器件、印制板与设备面板之间,都需要电气连接。选用可靠性、工艺性与经济性最佳配合的连接,是印制板设计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外连接方式可以有很多种,要根据不同的特点灵活选择。优客板为你解答:线路板的互连方式一、焊接方式
该连接方式的优点是简单、成本低,可靠性高,可以避免因接触不良而造成的故障;缺点是互换、维修不够方便。这种方式一般适用于部件对外引线较少的情况。
线路板的互连方式二:插接件连接方式
在比较复杂的仪器设备中,常采用插接件连接方式。这种“积木式”的结构不仅保证了产品批量生产的质量,降低了系统的成本,并为调试、维修提供了方便。当设备发生故障时,维修人员不必检查到元器件级(即检查导致故障的原因,追根溯源到具体的元器件。这项工作需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只要判断是哪一块板不正常即可立即对其进行更换,在最短的时间内排除故障,缩短停机时间,提高设备的利用率。更换下来的线路板可以在充裕的时间内进行维修,修理好后作为备件使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