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正在静悄悄地发生! 点击:312 | 回复:1



西门子庆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7年8月16日
发表于:2017-08-21 14:26:54
楼主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今日之中国企业,已非昔日吴下阿蒙!

  刚刚,北京传来一个权威榜单,中国企业竞争力,让全世界为之虎躯一震!

  最近,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MIT科技评论》,在北京发布了2017年“全球最聪明50家公司”。在这屈指可数的50家公司里,有9家来自中国!他们分别是:

  科大讯飞(第6位)、腾讯(第8位)、旷视科技(第11位)、大疆科技(第25位)、富士康(第33位)、阿里巴巴(第41位)、HTC(第42位)、蚂蚁金服(第49位)、百度(第50位)。

  这9家公司,既有大家已经耳熟能详的BAT等,也有新近暴得大名的科大讯飞,还有一家陌生的公司:旷视科技!

  更让人惊讶的是,旷视科技成立了才不到6年,其创始人印奇才仅仅26岁。

  26岁就搞出了这么样一家公司,让我们不仅感叹:

  生子当如孙仲谋!中国企业后浪推前浪,任正非、马云、马化腾后继有人了。

02


  如果你看过《碟中谍4》,肯定会记得这样一个场景:茫茫人海中,特工利用隐形眼镜的人脸识别功能迅速锁定目标。

  这听起来像科幻小说,但是,旷视科技的出现,已经让传奇变成了现实!

  和绍的科大讯飞一样,旷视科技也属于“人工智能”范畴,只不过,科大讯飞一直深耕于语音识别技术,而旷视科技则专注于人脸识别技术。

  人脸识别应用场景广泛,大到公安、机场、安防等重要行业,小到智能门禁、考勤等民用市场,都用得上这项技术,市场空间巨大。

  比如,现在支付宝“刷脸支付”这一概念的背后,用的就是旷视科技的这项人脸识别技术。这个这项技术,保证了马云能够气定神闲地刷脸支付成功。

  在一个月前,微博上就出现过一则刷脸支付的爆料视频,支付宝随后公开回应,刷脸支付的确已经完成从实验室到商用的最后一步,将很快在一些门店试用。

  换句话说,将来,只要有支付宝,你不用带钱包也不用带手机,刷脸就可以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