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设计时要注意的事项 点击:152 | 回复:0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7-08-19 20:20:01
楼主

    工程师在设计传感器时,要首先考虑如何获取有用信号并且将噪声做到最小化。尤其是测量非常小的物理量时,转换元件固有的转换噪声等背景噪声信号就会比较明显,甚至将测量信号湮没,因此设计师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传感器在设计时电路要足够精炼简约,才能有效提升信噪比。才不会发生放大信号的同时将噪声也一同放大的情况,更不会陷入因噪声困扰,电路越修改越复杂,复杂电路又会带来更多噪声困扰的恶性循环中。

  传感器同时还要注意功耗问题,在保证性能的同时降低功耗是对工程师的一大考验。解决了这个问题才能避免为后续电路设计带来更大难度。

  在设计传感器时,一定要选用合适的元器件,采用带有较好的共模抑制比的运放、差分放大电路设计或许就能够满足你的电源指标。此外,电源的回路也一定要重视,设计时要重视其可靠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