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发电机组烧机油现象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点击:686 | 回复:0



华全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5
  • 注册:2017年7月29日
发表于:2017-08-19 11:33:31
楼主


造成潍柴发电机组烧机油故障的原因主要是操作人员使用和维护不当。新的柴油发电机组在加上满负荷前,必须有60h的磨合期,在此期间要按柴油机使用说明书中规定的方法进行磨合,否则会出现潍柴发电机组烧机油的故障现象。具体内容华全动力做出介绍。

一、故障原因:新进的柴油发电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机油中有很多的金属屑和金属颗粒。如果不及时地将这些金属屑和金属颗粒排除,就会影响各运动部件的润滑。如果金属屑等飞溅到活塞环之间,会造成柴油机拉缸,使柴油机汽缸套出现深浅不一的沟纹,严重时会使机油通过这些沟纹进入燃烧室内,造成柴油机烧机油。

二、故障排除方法:潍柴发电机组必须在工作100h以内把机油放掉,然后更换新机油,或把机油放掉经过沉淀后再使用;

2、刚起动柴油机时,要在低速状态下转动约5min以后才可以提高转速。这5min的运转时间主要是对各运动部件进行充足的润滑,对整个柴油机进行预热。这时观察有没有机油压力,如果没有,应立即停机;

3、柴油机烧机油较严重时,可拆卸汽缸盖、活塞连杆组件,观察汽缸套、活塞环的损坏程度,损坏较严重时可以进行更换;

4、在起动柴油发电机之前,一定要用平口螺丝刀对柴油机的飞轮进行盘动。发电机飞轮每盘动两圈,完成一个布油循环。在冬季更要多盘几圈,然后起动柴油机。

潍柴发电机组故障严重影响机组的使用,耽误生产工作。因此,用户在发现发电机组出现故障的时候一定要找出原因,及时的根据原因排除故障,希望以上的介绍能给用户带来帮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