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网络安全,思维意识是关键 点击:156 | 回复:0



呼啸而过的昨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7-08-17 18:26:07
楼主

       网络安全问题接踵而至,给飞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笼上了一层阴影,造成巨额损失。可以说,互联网要持续快速发展就不得不趟过安全这道弯。

 

       如果说高高上扬的纳斯达克股使人们看到泡沫背后的网络魔力的话,那么接连不断的网络安全事件则让人们开始冷静地思考魔力背后的现实——网络游戏玩家装备被盗事件层出不穷;网站被黑也是频繁发生;一波又一波的病毒“冲击波”则让互联网用户们战战兢兢。黑客、病毒已经成为时下充斥网络世界的热门词语,它们轮番的攻势使本不坚固的互联网络越发显得脆弱。这就告诉我们:人们在享受着互联网所带来的便利信息的同时,必须认真对待和妥善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的与因特网相联的网络管理中心很多都遭到过境内外黑客的攻击或侵入,受害涉及的覆盖面越来越大、程度越来越深。据统计,中国甚至已经成为全球黑客来源地,攻击国际互联网活动中就有部分是从中国发出的。另一方面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日常监测结果来看,计算机病毒呈现出异常活跃的态势。

  

        众所周知,安全才是网络的生存之本。没有安全保障的信息资产,就无法实现自身的价值。作为信息的载体,网络亦然。网络安全的危害性显而易见,而造成网络安全问题的原因各不相同。

 

       首先是用户观念上的麻痹,缺乏相应的警惕性,而这种观念的结果就是管理跟不上技术发展的步伐,更谈不上具体的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和防范意识。由于用户对网络安全存在被动和一劳永逸的意识,在出现网络安全问题时,并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措施有效地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大多数人认为,用几种杀毒软件就能保障网络信息的安全,虽然这种做法的确有一定的效果,但这并不能保障网络的绝对安全。可见,要想有效地解决网络安全问题,首要的就是用户要重视安全问题和提高安全意识,在思想意思上为网络筑起一道“防护墙”。

       随着今年多起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和网络安全法的出台,网络安全越来越成为很多政企单位关注的重点,相信在网络安全法的普及的同时,这种网络安全思维将很快蔓延到各行各业。而我们作为身处互联网中的每个个体,我们也要注重网络安全的每个细节,并将这种安全思维融入我们的意识。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