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400国产PLC在核电项目上获得认可 点击:121 | 回复:0



genialywg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1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8
  • 注册:2008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7-08-15 13:53:23
楼主

NA400 PLC遵循自主、可控、安全的原则进行设计研发,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在军工、市政、轨道交通、石油石化等多行业大规模使用,近年来信息安全不断威胁我国电力行业的生产安全,特别是核电系统,对产品的运行安全尤为重视,此次项目实施就是为了解决原有系统的信息安全问题。

BOP供热站位于田湾核电站生产控制区,主要功能是提供采暖热水和生活热水。包括蒸汽分气缸、热网加热器、凝结水箱、水-水式预热器、热水加热器、生活热水回水泵、凝结水泵、电动阀门等重要设备。

BOP供热站仪控系统的主要任务是保证供热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减轻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提高热效率,降低能源的消耗量,实现经济运行,而且要便于操作、易于生产管理。

        BOP供热站原控制系统采用施耐德Modicon Quantum系列的PLC,最近几年爆出该系列PLC在信息安全上存在漏洞。我公司NA400 PLC 软硬件全部自主研发,采用国产处理器,LINUX开源操作系统并结合网络安全需要,增加了信息安全防护功能,系统完成后等保测评一次性通过,获得田湾核电站的高度评价和认可,计划将核电的空调、消防等外围设备逐步改造成国产控制系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