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材料失火事件接二连三 点击:57 | 回复:0



豆豆鱼77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7年6月19日
发表于:2017-08-15 10:37:46
楼主

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高层建筑数量迅速增加,这些高层建筑是城市繁荣和文明的标志,然而也给城市公共消防安全带来了新的风险,给火灾预防和扑救带来了严峻挑战。

2017614日,英国伦敦一公寓大楼发生大火,消防人员从大约10层的高度用水枪喷水,无法控制更高层的火势。

伦敦大火之后,高层建筑火灾中的逃生自救成了一个复杂的课题,并受到广泛关注。

高层建筑火灾离我们的生活真的不远,接二连三的出现,为大家介绍几例大的保温材料失火案例。

案例一:

20092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8时许,作为北京市新地标之一的中央电视台新址配楼文化中心因工作人员燃放烟花引发火灾,由于大楼外立面装修采用了大量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熔融的保温材料沿大楼外立面流淌蔓延,短时间内形成了大面积的立体燃烧,火焰很快吞噬了159米高的配楼,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

案例二:

2010111514时左右,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一栋教师公寓楼起火,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调集了45个中队1300多名消防官兵展开生死营救,但大火从开始燃烧蔓延至28层顶楼只用了不到4分钟,楼内大量人员来不及撤离,最终造成58人不幸遇难。据调查,大楼起火前正在进行外墙节能改造工程,但该工程违法违规多次分包,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混乱,无证电焊工违章操作,并使用大量尼龙网、聚氨酯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是这起大火发生的主要原因。

案例三:

201123日,大年初一,当天013分,辽宁省沈阳市第一高楼皇朝万鑫国际大厦因燃放烟花,导致外墙保温材料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扩大,形成大面积立体燃烧,上千名消防官兵奋战7小时才将大火扑灭,该大厦152米高的B座公寓楼基本烧光,只剩下主体框架,火势一度延烧至219米高的A座顶层。

案例四:

2017718日,浙江省杭州市蓝色钱江小区21单元18楼一住户家中由于保姆纵火,造成4人死亡,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据媒体报道,物业管理单位未按规定严格落实巡查制度,火灾发生时,消控室值班人员未取得建构筑物消防员职业资格证书,无证上岗;消防车道被绿化覆盖,影响消防车辆通行、停放,火灾发生时,水泵房的消火栓泵控制开关未处于自动状态,按下消火栓起泵按钮后,消火栓泵依然无法启动,这些因素都给灭火行动带来了影响。

  更多文章大家可以去中国保温材料产业网,该网站拥有丰富的保温材料的文章,为大家排忧解难,同时该网站还是国内领先的保温材料垂直B2B电商平台。为打造“高品质的、专业的”一站式保温材料交互平台,大城网库与众多保温材料行业优质品牌深度合作,从产品源头进行产品把控,有效保障了平台货源的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为中国保温材料行业O2O交易环境的优质以及便捷开创了全新的在线模式。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