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材料整治刻不容缓 点击:40 | 回复:0



豆豆鱼77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7年6月19日
发表于:2017-08-15 10:29:19
楼主

   目前我国有高层建筑34.7万栋,数量居世界第一!贵州受地形限制,高层建筑更是大量涌现,据统计,全省共有高层建筑11211栋,仅贵阳市就有4985栋,这些高层建筑体量庞大、功能复杂、人员密集、危险源多、火灾荷载大,给火灾防空带来严峻的挑战。类似英国伦敦、上海静安区公寓楼等火灾暴露出的问题,我省高层建筑也不用程度的存在,需要进行整治,刻不容缓

  一、易燃可燃外墙保温材料已成为火灾的元凶

  我国从2005年始推行建筑节能政策,主要措施之一是在外墙增加保温层,央视新址配楼大火发生以前,由于对外墙保温材料火灾危险性认识不足,对材料的燃烧性能并无明确规定,当时多采用聚苯乙烯泡沫板或聚氨酯硬质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这些材料极易被引燃且蔓延迅速,燃烧后产生大量有毒烟气,火灾危险性极大。

  二、忽略建筑消防设施的重要性,让小火失控成为大灾

  据统计,全国23.5万幢高层住宅建筑中,未设置自动消防设施的占46.2%,而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高层建筑中,平均完好率不足50%,特别是高层建筑发展初期没有严格的消防安全标准,造成一些始建年代较早的高层建筑存在防火标准低,缺少自动喷淋和防排烟设施、建筑材料防火性能不达标等突出问题,火灾风险较高。

  三、切勿堵塞“生命通道”

  疏散楼梯疏于管理,让生命通道成为夺命的死亡通道。有的高层建筑防火门在长期使用过程中损坏或被拆除,失去防火防烟作用,有些居民把废旧家具等可燃杂物放在楼梯间,或在楼道停放电动自行车充电,既容易引发火灾,又影响人员疏散。发生火灾后,这些本来用于逃生的通道充满有毒烟雾,反而成为夺命的死亡通道!

  四、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

  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清,制度形同虚设。大多数高层建筑属于多产权,内部功能复杂,使用单位多,物业单位和业主单位之间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缺失,管理制度松弛,经常出现相互推诿,都不管的现象,造成日常检查巡查不到位,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等问题。一些老旧高层建筑没有物业管理单位,火灾隐患更是无人管理,极易引起大的火灾事故。

  更多文章大家可以去中国保温材料产业网,该网站拥有丰富的保温材料的文章,为大家排忧解难,同时该网站还是国内领先的保温材料垂直B2B电商平台。为打造“高品质的、专业的”一站式保温材料交互平台,大城网库与众多保温材料行业优质品牌深度合作,从产品源头进行产品把控,有效保障了平台货源的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为中国保温材料行业O2O交易环境的优质以及便捷开创了全新的在线模式。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