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材料新领域 点击:42 | 回复:0



豆豆鱼77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17年6月19日
发表于:2017-08-15 10:07:03
楼主

   随着城市的发展与建设,我国保温材料的年产量和拥有量,已居世界之首。近几年,随着竞争的加剧、市场的饱和、利润的减少,所有从事建材行业的人都在思考: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保温材料?而节能环保型的保温材料必将引领未来市场。玻璃纤维棉保温材料在建筑能耗方面对比较低,是建材企业近年提倡的新领域。

  近年来,随着我国建筑节能市场的迅速发展,玻璃纤维棉保温材料在建筑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已成为主导市场的保温节能保温材料之一。

  保温材料的市场上,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种类繁多,优点是绝缘性好、耐热性强、抗腐蚀性好,机械强度高,但缺点是性脆,耐磨性较差。它是以玻璃球或废旧玻璃为原料经高温熔制、拉丝、络纱、织布等工艺制造成的,其单丝的直径为几个微米到二十几米个微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 1/20-1/5 ,每束纤维原丝都由数百根甚至上千根单丝组成。玻璃纤维通常用作复合材料中的增强材料,电绝缘材料和绝热保温材料,电路基板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它可以被应用在各行各业之中,比如大型的录音棚、船舶、航空和房屋建筑等工程的保温隔热的地方,也可用于通风,供热,动力,供水等需要保温的管道。

  玻璃纤维棉在施工过程中,需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受潮,在运输的过程中也要尽可能的避免雨水,在施工的现场也要注意熔融焊渣。在使用中,人们很容易发现使用玻璃纤维棉的建筑可以赢造出安静而又舒适的环境,不仅仅节省了原材料资金开支,而且也会减少大量的建筑后期服务。在建设适合人们生活、工作和开展其他社会活动建筑场所的同时,不仅要全面地提高资源利用率还要尽量地减少环境污染,不仅是社会发展和能源紧缺时代的世界性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顺应自然与社会发展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为加快建筑保温材料的革新,促进该产品在建筑节能领域的推广应用,建设部专门成立了“新型建筑节能应用推广工作组”,以推进玻璃纤维棉保温材料在国内建筑节能行业的应用。

  使用玻璃纤维保温材料将可以有效降低建筑能耗至20%,生产材料建筑能耗降至5%。让住宅的能源利用率提高30%。只有从根源做起,才能进一步加快改善恶劣环境的步伐。

  更多文章大家可以去中国保温材料产业网,该网站拥有丰富的保温材料的文章,为大家排忧解难,同时该网站还是国内领先的保温材料垂直B2B电商平台。为打造“高品质的、专业的”一站式保温材料交互平台,大城网库与众多保温材料行业优质品牌深度合作,从产品源头进行产品把控,有效保障了平台货源的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为中国保温材料行业O2O交易环境的优质以及便捷开创了全新的在线模式。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