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变送器选用原则 点击:268 | 回复:0



OLDPOLICE

    
  • 精华:17帖
  • 求助:20帖
  • 帖子:3169帖 | 1449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1359
  • 注册:2010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7-08-12 20:32:36
楼主

1.温度检测仪表的选择原则

温度检测仪表的种类很多.在选用时应注意每种仪表的特性和适用范围.这是确保测量精度的第一个关键环节。仪表的选择应遵循如下原则.

(1)必须满足生产工艺要求.正确选择仪表的址程和精度,正常使用温度范围一般为量程的30%-90%.热电阻适用于测址500℃以下的中、低谧度;热电偶适用于测量 500-1800℃的中、高温度;辐射式温度计一般适用于2000 ℃以上的高温测量。

(2)必须满足使用要求。对于一些重要的测温点,可选用白动记录型仪表;对于一般场合只要选择指示型仪表即可;如果要实现温度自动控制,则需要配用温度变送器。对于就地指示要求的.可选择双金属温度计;对于需要远传测量信号的.则可选择热电偶或热电阻变送器等。

(3)必须注意工作环境。为了确保仪表工作的可靠性和提高仪表的使川寿命.必须注意生产现场的使用环境.如工艺现场的气体性质(氧化性、还原性、腐蚀性等)、环境温度等。并需要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

另外.在选用温度检测仪表时.除了要综合考虑以上要求外,还要考虑介质的性质、信号制的要求、稳定性等技术要求.选择适当的保护套管、连接导线等附件.

2.温度检测仪表的安装原则

(1)温度检测仪表的正确安装是保证仪表正常使用的另一个关键的环节。一般来说,温度检测仪表的安装要遵循如下原则.

(1)检测元件的安装应确保测量的准确性.合理选择其有代表性的测量位置。

(2)对于接触式测温元件而言,检测元件应有足够的插人深度.以保证测温仪表与破测介质充分接触.测量管道中介质温度时.检测元件工作端应处于管道中心流速最大之处.要求检测元件与介质呈逆流状态,至少是正交;切勿与介质成顺流安装;特别不要将检测元件插入介质的死角区。当测温点处于管道中流速最大处,其保护管的末端超过流速中心线的长度通常要求:热电偶为5-10min.铂电阻为50-70 mm;铜电阻为25-30 mm,测量炉温一定要避免仪表(热电偶或热电阻)与火焰直接接触;测量负压管道(如烟道)中的温度时.应保证安装孔处必须密封,以防冷空气渗入影响测量示值等。

 

(3)防止干扰信号引入。在工程上安装热电偶或热电阻溢度检测仪表时.其接线盒的出线孔应朝下.以免积水及灰尘等造成接触不良;在有强烈电磁场干扰源的场合.仪表应从绝缘孔中插入被测介质。

(4)保证仪表正常工作.仪表在安装和使用中要避免机械损伤、化学腐蚀及高温变形.在有强烈振动的环境中工作时,必须有防振措施等,以保证仪表能正常工作.

(5)检测元件的安装位置应综合考虑仪表的维修、检验的方便。

3.温度检测仪表的使用原则

当选用热电偶温度检测仪表测温时.必须注意正确使用补偿异线的类型,及其与热电偶的配套连接和极性。同时,一定要进行冷端溢度补偿。若选川热电阻温度检测仪表测温时,则必须注意三线制接法,问时要保证三引线的阻值符合后续仪表设备的要求。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