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机安装需要什么 点击:143 | 回复:0



zhyi0214

    
  • 精华:6帖
  • 求助:15帖
  • 帖子:952帖 | 3159回
  • 年度积分:3389
  • 历史总积分:23606
  • 注册:2014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7-08-06 22:48:23
楼主

活塞式压缩机多数采用电动机驱动,电动机安装时应配合电气工作人员进行。 

    1、电动机安装前,应进行宏观检查,电机的编号、铭牌应齐全,电动机的引出线焊接或压接应良好,盘动转子应转动灵活,无磁卡声。 

    2、正确测定定子与转子间的空气间隙。先确定转子在外圆上最大半径点B,在定子上任取一点A为测点,将转子磁极按顺序编号,风扇叶片拆下时编上同样序号,并做永久性标记;盘车转动转子,沿着径向分别测出A点到转子各磁极间的距离;转子上与A点最小距离的点,就是B点,即转子外圆上最大半径点。在定子上取10点,以转子上B点为测点,转动转子检查B点距定子这10个点的间隙;用塞尺检查时,塞尺从两边插入的长度应超过磁极宽度的3/4;测得定子与转子的空气间隙偏差,应小于平均间隙值的5%,其上部间隙应比下部间隙小5%。轴向定位时,应使定子与转子的磁力中心线相互对准。 

    3、电动机的空气间隙检查合格后,装上风扇叶片,拧紧各连接螺栓,将锁紧装置琐牢。 

    4、电动机的轴承座与底座、定子架与底座间均应加绝缘垫片,其螺栓、定位销也应采用绝缘措施,以免感应电流通过轴承而破坏油膜。 

    5、调整电动机机座的水平度,其偏差应小于0.10mm/m;电动机与机身相应中心位置偏差应小于0.50mm。     6、电动机与主轴的对中偏差,当采用刚性联轴器时,径向不应大于0.03 mm,轴向倾斜不应大于0.05mm/m,两端轴向间隙应符合技术资料的规定;当采用非刚性联轴器时,应按有关技术资料的规定执行。 

    7、电动机用刚性联轴器与压缩机连接时,当电动机轴与压缩机主轴对中合格后,方可对联轴器连接螺栓的螺栓孔进行精铰加工。螺栓与螺栓孔的过盈量,应符合机器技术文件的规定;无规定时,应按0.0003D(D为螺栓直径,mm)的过盈量进行装置。 

    8、电动机安装完毕后,在定子与底座处应用定位销定位;同时,应将通风机、风管等按要求完成。 

    9、电动机安装并检查合格后,应进行空载试运行,运行时间一般为2h,记录空载电流。检查电机转向正确、无杂音;换向器、滑环及电刷工作正常;电机温度正常,无过热现象;滑动轴承温升不应超过55℃,滚动轴承温升不应超过65℃。 

    电动机试运转合格后,准备压缩机组的试运转,活塞压缩机的附属设备与管道的安装按技术要求进行。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