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流量传感器分类工作原理 点击:287 | 回复:0



ofweekmal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9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1
  • 注册:2017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7-08-01 11:29:52
楼主

液体流量传感器分类

液体流量传感器,可分为有腐蚀液体流量传感器以及没有腐蚀液体流量传感器,这只是从介质方面来区分的,也是在应用选要第一个注意的事项。断定了液体的性质后,就依据咱们自身运用的需求来分,计量型液体流量传感器或是模仿量信号输出流量传感器,计量类的如今一般有脉冲信号(赛盛尔水流量传感器)的,模仿量信号输出如今较多的是开关量信号输出(如干簧管式水流开关),也能够转换成电流和电压信号,模仿量的只提供一个模仿(开关)量,不能进行计量,相对来讲较为粗豪,没有计量型的液体流量传感器的精度高,模仿量的发动流量也是开关量液体流量传感器要思考的一个事项。按精度来分,有水表级的(分B级和A级,一般是在2%到3%的差错内,是要有计量证的),超出在5%-10%电子类的如今一般用来当开关量信号运用,或是水控水加热等运用,比方电热水器,饮水机,咖啡机,燃气热水器用水流量传感器(赛盛尔水流量传感器)。一句话总结:一从介质下手,二从运用需求入水,三从精度下手,就能够选到你想要的液体流量传感器。

液体流量传感器测量原理介绍

液体流量传感器和流量转换器可组成流量计用于测量封闭管道中与不锈钢及刚玉、硬质合金不起腐蚀作用,且无纤维、颗粒等杂质的液体。具有结构简单、轻巧、精度高、复现性好、反应灵敏,安装维护使用方便等特点,被广泛用于石油、化工、冶金、供水、造纸等行业,是流量计量和节能的理想液体传感器。
液体流量传感器的测量原理:
流体流经液体传感器壳体,由于叶轮的叶片与流向有一定的角度,流体的冲力使叶片具有转动力矩,克服摩擦力矩和流体阻力之后叶片旋转,在力矩平衡后转速稳定,在一定的条件下,转速与流速成正比,由于叶片有导磁性,处于信号检测器(由永久磁钢和线圈组成)的磁场中,旋转的叶片切割磁力线,周期性的改变着线圈的磁通量,从而使线圈两端感应出电脉冲信号,液体流量传感器此信号经过放大器的放大整形,形成有一定幅度的连续的矩形脉冲波,可远传至显示仪表,显示出流体的瞬时流量或总量。在一定的流量范围内,脉冲频率f与流经液体流量传感器的流体的瞬时流量Q成正比,流量方程为:

 20170801110657

式中:
f——脉冲频率[Hz]
k——液体流量传感器的仪表系数[1/m3],由校验单给出。若以[1/L]为单位
Q——流体的瞬时流量(工作状态下)[m3/h]
3600——换算系数
注:液体流量传感器适用于在工作温度下粘度小于5×10-6m2/s的介质,对于粘度大于5×10-6m2/s的液体,故需要对液体流量传感器进行液标定后使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