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客户管理软件需要哪些步骤? 点击:356 | 回复:0



我不懂你懂不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1
  • 注册:2017年7月31日
发表于:2017-07-31 17:24:46
楼主

企业要上客户管理软件,可是个大工程,这其中有件事,是必须得做的,那就是企业内部的需求调研,那么,对于企业来说,这个调研怎么来做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成立调研组

企业的客户管理软件需求调研,如果想做到专业、高效率的完成,指派专人或者专项组来专门负责,那是非常必要;同时,这个专项组的成立必须要由决策者来亲自管理,调研中借助决策者的威望,会使得调研高效进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调研组成立之后,还要召开管理层会议或者全体员工大会,并由决策者在会上宣布企业内部需求调研组的成立,以便于调研组后期工作的开展。

2、各部门调研

当专项组成立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企业工作流程的优化和固定,结合各部门经理和管理层的建议,以确定每项工作的部门归属,并对工作流程进行优化确定;第二件事,就是各部门的具体工作流程内容的确定,对各部门员工进行调研并结合部门经理的意见,以确定部门每个岗位的职责和工作内容。

如果说,企业对于一些具体调研事项还要了解的话,可以去智邦国际、SAP、oracle等厂商的客户管理软件网站去参考一下,他们对企业内部需求调研应该注意的事项,都有详细的说明。

当企业的工作流程和具体的工作内容确定好之后,这时候,客户管理系统前期的调研就完成了,再之后,就是对调研进行总结和优化评估,评估好之后,就是最后的调研结果了,可以从岗位权限分析和具体的工作内容进行调研结果呈现。

3、调研结果

岗位权限:一般企业的岗位类型大致分为:总经理、部门经理、普通员工。在这里,我们以这几个类型的员工为例,进行岗位权限分析。

工作内容:在工作内容的呈现上,我们以客户管理、销售管理、合同管理、销售团队管理、财务管理、日常管理为例,示范一下应该具备的内容。

当岗位权限和工作内容都确定好之后,企业就可以匹配客户管理软件了,给大家看一下客户管理软件的效果,大家也可以亲自去免费体验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