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注意5个问题 点击:120 | 回复:0



你是属猪的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6
  • 注册:2017年7月31日
发表于:2017-07-31 17:01:34
楼主

企业上客户关系管理软件,需要付出实实在在的资金、时间、管理成本,所以,企业上客户关系管理软件,这是个来不得半点马虎的问题,一定要进行全面了解。而这其中,有5个问题,是企业必须要知道的,在这里,来为大家解答一下。

1、选择什么类型

市面上的管理软件有很多,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更是不少,其中,CRM软件就是代表,但是,有些软件,比如智邦国际ERP软件,不光能够满足企业客户关系管理的需求,更是能够满足企业生产管理、项目管理、库存管理等更多的功能,那么应该选择CRM软件,还是ERP软件呢?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企业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就好了,就比如,如果是贸易型企业,只是为了满足客户关系管理和日常办公的需求,就可以买CRM软件,但是,如果企业在近期有生产管理、库存管理等其他方面的需求,就可以选择ERP软件了;像智邦国际CRM软件(www.zbintel.com)可以跨版本升级到ERP软件,方便企业按需选择,就非常灵活了。总之,只要企业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就好了,毕竟,适合企业的才是好的。

2、是租用还是买断

企业在选择管理软件时,是租用软件呢,还是买断软件呢,这确实是个问题,但是我们不能武断的下结论,在这里,将两种形式分析一下。

一般来说,在信息安全上,买断式软件,企业的客户和内部信息是存储在企业的服务器上,其他各方无法获取,注重数据安全,以及拥有产品、生产核心科技等的大型企业,一般用的买断式;而租用的,企业信息是存储在第三方平台上的,相比买断来说无保障,2~3人的微型企业,不用考虑信息安全可以使用。

在软件的个性化定制上,买断式软件厂商更有经验。而在价格上,租用的软件虽然单月付的金额少,但长年累月整体算下来费用更高,没有一次性买断软件的性价比高。像oracle、SAP、智邦国际等市面上的软件厂商都支持买断式服务,同样,支持租用的也有很多,企业是租用还是买断,企业可以根据以上分析自行衡量。

3、选择哪家厂商

目前市面上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发展的如火如荼,像上文提到的oracle、SAP、智邦国际等厂商,他们的CRM软件、ERP软件都是不错的选择。

那么具体选择哪家厂商呢,选择时可以参考哪些因素呢,其实可供参考的因素还挺多的,比如,可以参考软件的功能与企业的匹配度,以及软件部署周期和操作界面等,同时还有软件价格、软件厂商实力,以及售后服务体系等,总之,综合考虑衡量各方因素,哪家能给企业带来更多效益,就选择哪家。

4、是不是要选择价格低的

在两款软件功能相似的情况下,选择价格低的那款,是没有问题的,也就是选择了性价比高的那一款,毕竟,选择性价比高的,永远不会错;同时,在相同的价格下,客户关系管理软件能够给企业带去的功能和便利越多,也代表着性价比越高,值得选择。

但是我们选择的时候总是会陷入既要功能,又要价格的漩涡,很难做到两者平衡到最佳,相当的难取舍。这时候关键是要顾全大局,看到底对于企业,是价格重要还是功能重要了。

5、要不要全员上

对于企业是否要全员上客户关系管理软件这个问题,可以负责的告诉你,肯定要全员上;企业只有全员上管理软件,人心才齐,员工用时,才没有顾虑,数据才能更全面,软件才能用好。同时只有全员上,员工彼此才能真正的体会到软件对沟通效率、成本方面的作用,才能看到效果,并及时根据实际需求扩展功能,给企业带去更多的效益。毕竟,我们做出了应用客户关系管理软件的决定,就要全力以赴去落实,才能确保软件用起来,才能真正提高效益。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