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市场竞争特点分析 点击:552 | 回复:0



酒中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9
  • 注册:2017年6月09日
发表于:2017-07-24 10:39:16
楼主

  中国物流与采购结合会常务副会长、物流企业综合评价委员会主任丁俊发以为:从A级物流企业综合评价的整体状况来看,我国物流产业曾经跨入了生长期,物流市场需求增长疾速,重庆货运公司企业物流效劳才能和效劳质量均有显著进步,特别是第三方物流有了明显的进步。主要有5个特性:第一,物流企业产权构造多元化。一是传统的运输、仓储和商贸企业转型为物流企业,以大中型国有企业为典型代表;二是消费制造企业在供给链流程再造中打造的第三方物流效劳公司;三是依照现代物流理念和运营形式树立的新型的物流效劳企业,以民营资本和股份资本为主;四是国外资本或合资或独资树立的物流企业。这种多元构造使我国物流业一开端就构成了竞争猛烈的格局。
  第二,传统物流与现代物流严密分离。我国现代物流业主要是从传统的运输、仓储方式为主向现代物流过渡。即便是新型的民营和股份制物流企业,重庆货运公司普通也是普遍以展开运输和仓储活动作为物流运作切入点,逐渐向供给链管理的各环节停止浸透,进而停止资金、信息、流通等相关资源的整合。由于我国经济开展的不均衡性,这种传统物流与现代物流严密分离的现象将会存在一个较长时期。
  第三,物流运作形式在理论中不时创新。许多优秀企业分离实践,有的同时成了供给链计划提供商;有的向综合化或专业化方向开展,突出个性化效劳;有的则将物流地产、物流市场与物流运作严密分离。
  更多灵感来源于合肥物流公司http://www.ahryjwl.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