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应变测试中干扰源的种类 点击:176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2帖 | 0回
  • 年度积分:60
  • 历史总积分:910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7-07-21 16:53:37
楼主

动态应变测试通常是在各种环境中进行的,如实验室、工厂、施工现场、野外等。来自外界的各种电的、磁的干扰也是多种多样的,JH动态应变测试仪厂家为大家归纳以下几种:

1电磁干扰

应变计的信号是通过测量导线输入应变仪的,数值非常微小(电桥的输出电压通常为毫伏级,有时甚至只有若干微伏),当外界电磁场变化时,就会受到电磁干扰。根据干扰源的特点,电磁干扰又可以分为工频干扰,工业上使用的50Hz交流电造成的干扰;无线电干扰,大功率无线电发射台的强磁场在测量导线中产生感生电流引起的干扰。

2静电干扰

当应变计的测量导线和干扰源之间存在漏电容时,就可能在测量导线中产生静电干扰。

3地电压、地电流的干扰

目前的动态应变仪和记录仪大多数用交流市电电源,为了操作人员的安全起见,仪器外壳要接通大地。但在某些工厂,只要相隔几米,地电位差高达几伏;在某些风沙大的地区,地电位还会波动,频率为几赫到几千赫,最大幅值为几毫伏。此外在应变测量现场,如果发生雷电、电力线开闭、电源事故、负载变化时都会产生地电流。

测量时,应变仪接大地,如果被测处的应变计也接大地,由于两地之间有一定距离,它们之间就有地电位差U,它将干扰被测信号。

即使被测处的应变计并不直接通大地,但由于应变计及引线受潮或绝缘电阻下降、应变计或导线与被测物之间存在漏电容,这样就等于以一定的阻抗与大地相连,地电位差U也同样会干扰被测信号。

4测量仪器之间的干扰

 当多台应变仪同时工作时,由于每台应变仪的实际载波频率不完全相同,会产生仪器之间的相互干扰。这种干扰是同时使用多台电阻应变仪进行测试时经常碰到的现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