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吊起重机缓冲的作用 点击:133 | 回复:0



比德希之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17年5月24日
发表于:2017-07-20 13:21:49
楼主

 起重机械的安全设备(制动器、缓冲器、行程限位器、起重量限制器、防护罩等)是各类龙门吊起重机所不行短少的。因安全设备缺少或失灵又未检修时,这种设备便起不到安全防护效果。移动式悬臂起重机因操作不小心和超负荷等缘由,将发作翻车、磕碰、钢丝绳折断等事端,起重机械上的齿轮和传动轴,没有设置安全罩或其它安全设备,会卷入人的衣裳。

    龙门吊起重机缓冲器通常在下述几种情况下起效果:起重机运转至行程结尾邻近时,有时因速度较大,跳过行程开关后不能马上中止;当行程开关失灵操作又失误时,起重机将会以原有的运转速度冲向行程结尾;此外,如在同一跨厂房内装设两台或更多的桥式起重机,在作业中有许多相撞的时机。

    这时,起重机运转动能将能经过磕碰形成自身或其支承布局损伤,乃至致使人身事端。所以,《起重机械安全规程》需求,桥式、门式起重机、装卸桥,以及门座起重机或升降机等都要装设缓冲器。起重机常用的缓冲器有实体式缓冲器、绷簧缓冲器和液压缓冲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