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臭河道治理多种方法间的对比 点击:355 | 回复:0



龙铁罗茨鼓风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
  • 注册:2017年7月19日
发表于:2017-07-19 15:38:23
楼主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城市黑臭河道治理慢慢成了环保形势的重中之重,那么河道治理可以有哪些方法呢?这些方法中到底哪个更好呢?

现将黑臭河道治理方法及优缺点罗列如下:

1. 物理方法:

①引水换水 用“以清释污”方法对污染水体进行稀释,可以使水体黑臭关键性水质指标总磷和有机物污染指标、高锰酸盐指数浓度等有所下降。 缺点:但对于蓄水量较大的水域,补水量太小起不到净化效果,而提高补水量又造成水资源的大量浪费,费用高昂。所以“引水释污”只是起到一个“治标不治本”暂缓效果,对于富营养化严重的湖泊,采用“引水释污”不是一个长久之计。

②底泥疏浚 “清淤挖泥”可减少积存湖内的大量有机碳、氮、磷等营养物质,增大湖的蓄水量,是减少内源性污染、减轻水体黑臭的有效途径和措施。 缺点:但是大规模清淤,可能会破坏湖泊原有的生物种群结构和生境,削弱其自净功能,对生态修复带来不利影响。

2.化学方法:

化学絮凝处理技术是一种通过投加化学药剂去除水层污染物以达到改善水质的技术。 缺点:近年来,化学絮凝处理技术在强化城市污水一级处理的效果方面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研究与应用,而随着水体污染形势的日趋严峻,对严重污染的水体如黑臭水体的治理,化学絮凝处理技术的快速和高效也显示其一定的优越性。但是由于化学絮凝处理的效果容易受水体环境变化的影响,且必须顾及化学药物对水生生物的毒性及生态系统的二次污染,这种技术的应用有很大的局限性。

3.曝气复氧法:

曝气复氧对消除水体黑臭的良好效果已被国内一些实验室试验及河流曝气中试所证实。其原理是进入水体的溶解氧与黑臭物质(H2S,FeS等还原物质)之间发生了氧化还原反应。

对于长期处于缺氧状态的黑臭河流,要使水生态系统恢复到正常状态一般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水体曝气复氧有助于加快这一过程。 由于河道曝气复氧具有效果好、投资与运行费用相对较低的特点,已成为一些发达国家如美国、德国、法国及中等发达国家与地区如韩国、香港等在中小型污染河流污染治理经常采用的方法。

黑臭河道治理多种方法间的对比

沉水式鼓风机

      龙铁鼓风机(上海)有限公司开发的沉水式罗茨鼓风机就是采用曝气复氧法进行黑臭河道治理,本公司产品系列齐全,比同行多出30%参数规格,风量同等增加23%。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