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气管道设计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点击:90 | 回复:0



opdgx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16年6月10日
发表于:2017-07-19 15:34:32
楼主

氧气管道在设计时应根据流量、压力的要求,计算确定氧气管径,选择合适的管材;进行管道布置时,应以工艺简单、流程合理、利于吹扫为原则,并尽量减少急弯,选择合理的弯曲半径,力求简化管系,做到通气顺畅。那么在氧气管道设计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为大家介绍。



1、严禁氧气管道与油脂管道、腐蚀性介质管道、电缆线同沟敷设,并严禁氧气管道地沟与该类管线地沟相通。

2、氧气管道中氧气最高流速应限定。根据冶金行业的特点,氧气管道直径的确定,要在高峰负荷情况下满足最高允许流速要求,并留有余地,确保安全。

3、氧气管道的管件选用要慎重。氧气管道的弯头、分岔头、异径管均是容易引起氧气气流冲击和激烈摩擦的地方,如有铁粉焊渣等,会引起燃烧或爆炸等严重事故。因此氧气管道严禁采用折皱弯头。


4、氧气管道应选用专用氧气阀门,阀门要严格脱脂。垫片选用难燃或阻燃材料。

5、氧气管道应架在非燃烧体的支架上,以防止氧气外泄时点燃支架。

6、氧气管道应可靠接地,接地电阻小于10Ω,氧气管道的法兰、螺纹接口两侧应用导线跨接,其跨接电阻小于0.03Ω。

7、氧气管道壁温不应超过70℃,严禁明火及油污靠近氧气管道和阀门。

8、氧气管道的弯头、分岔头不应与阀门出口直接相连。

9、氧气管道与乙炔、氢气共架时应在其下方。

10、氧气管道与油脂及有可能泄漏腐蚀性介质的管道共架时应在其上方。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